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尔玛DRF450正面吊出现故障代码21、22,机车无法正常运行的快速维修

2020-09-24 10:25 性质:转载 作者:卡尔玛 来源:卡尔玛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将分享的2020年第十二则是卡尔玛DRF450正面吊出现故障代码21、22,机车无法正常运行的快速维修。作者:卡尔玛华北大区服务运营部 李磊故障描述一台DRF450正...

我们将分享的2020年第十二则是卡尔玛DRF450正面吊出现故障代码21、22,机车无法正常运行的快速维修。

作者:卡尔玛华北大区服务运营部  李磊

故障描述

一台DRF450正面吊,驾驶室电门钥匙打开时出现故障代码21、22,发动机无法正常启动。

故障排查

卡尔玛工程师根据机车出现的故障代码21、22,查阅相关技术手册,显示如下:

根据故障代码表的说明,直接在机车驾驶室显示屏进入卡尔玛控制系统诊断菜单,确认发动机和变速箱控制单元的通讯状态都是断开。同时故障代码表指引的措施建议检查驾驶室控制单元KCU(D790-1)到变速箱控制单元TCU(D793)、发动机控制单元EDC(D794)之间的电缆线束,初步分析可能的故障原因有三方面:KCU到变速箱控制单元TCU和发动机控制单元EDC之间通讯线故障,KCU、EDC或TCU控制单元故障,控制单元电源故障。

检查变速箱和发动机控制单元电源线路及对应的保险丝,正常。

根据机车电气原理图,检查KCU到发动机和变速箱控制单元之间通讯线路,如下:

由以上电气原理图可知,KCU到发动机和变速箱控制单元的通讯线都要经过驾驶室电气箱插头X052。测量X052/1和X052/2对地的参考电压,X52/1针脚测量高电平电压为2.6伏,X52/2针脚测量低电平电压为2.4伏,但低电平数值跳动较大,有异常。

拆卸X052插头,检查发现X52/2针脚松动脱出:

修复X052m插头针脚,重新连接紧固插头,试车,发现仍然有故障代码22出现。

检查X052插头到发动机控制单元通讯线路,未见异常。

测量安装于驾驶室内和车架配电箱内的两个120Ω终端电阻,均未见异常。

分析上述检查结果,KCU与变速箱控制单元通讯已正常,但仍然与发动机控制单元通讯故障,而KCU到发动机的通讯线路未见异常,初步推断发动机控制单元EDC存在故障的几率很大。我们将该EDC与另一台正面吊进行对换,另一台正面吊也出现了故障代码“22”报警,机车无法启动。因此,确定是发动机控制单元EDC故障。

解决方法

1、修复并重新安装X52插头第2针脚

2、更换发动机控制单元1件

原因分析

1、机车无法正常启动原因是由于动力传动系统发生通讯故障,导致各控制器之间数据传输中断,如上图白线部分。本例由于KCU到动力传动系统的通讯线路公共端针脚接触不良,造成KCU与发动机控制单元EDC和变速箱控制单元TCU之间的通讯故障,就会同时出现故障代码21和22,机车无法启动,无法行驶。

2、通讯故障检查一般着手于以下几点:

A、控制器电源是否正常;

B、控制器之前通讯线路是否正常;

C、线路两端终端电阻是否正常;

D、控制器是否正常等等

案例总结

1、日常清洗机车时,禁止用水冲洗控制器、电气元件、电缆插头等;

2、进行小型焊接工作或焊接点距离控制器比较远时,焊接前需切断电瓶主开关,电焊机地线尽量贴近焊接点;

3、进行大型焊接工作或焊接点接近控制器时,建议拆卸蓄电池正负极两根线束及控制器;

4、在打雷闪电天气尽量避免使用机车;

5、如果检查确认控制器发生故障而无法使用,建议客户在更换控制器前要仔细对该控制器输入和输出侧所有线束进行问题排查,确保新控制器可以正常使用。

6、卡尔玛建议定期更换机车电缆和电线,更换周期为4年(视操作情况而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