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将军澳跨海大桥项目首段钢箱梁组合节段成功吊装

2020-08-06 09:50 性质:转载 作者:振华海工集团 来源:振华海工集团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28日,香港将军澳跨海大桥项目主桥首段C10+11钢箱梁在南通振华重装顺利吊装,标志着该项目整桥进入总拼阶段。该项目采用了全新的造桥模式。项目部开创性地采...

7月28日,香港将军澳跨海大桥项目主桥首段C10+11钢箱梁在南通振华重装顺利吊装,标志着该项目整桥进入总拼阶段。

该项目采用了全新的造桥模式。项目部开创性地采用大跨径钢拱桥在厂内进行整体制造的技术,将主桥15段钢箱梁小节段和38段钢拱小节段预制成8个钢箱梁组合节段和6个75米钢拱大节段,吊装至20米高的钢箱梁支撑胎架和60米高钢拱支撑胎架,装配焊接成整体,并顺利完成跨度214米、重约1.2万吨的桥体整桥制造和运输。

在首段钢箱梁组合节段制作期间,项目部提前策划防风防雨措施,降低梅雨天对施工造成的不利影响。最终,首段钢箱梁1+1拼装的焊缝质量、整体线型和涂装质量得到总包和监理的一致认可。在吊装前夕,项目部组织各部门和分包商进行安全技术再交底,并结合质量、安全、天气、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在电脑上模拟钢箱梁运输及吊装过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