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个海上换流站实现上部结构外场搭载

2020-07-31 21:11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28日,振华重工为三峡集团建造的海上换流站在南通振华重装举行搭载仪式。三峡新能源副总经理吴仲平,振华重工总裁、党委副书记黄庆丰,副总裁刘建波,以及中...

7月28日,振华重工为三峡集团建造的海上换流站在南通振华重装举行搭载仪式。三峡新能源副总经理吴仲平,振华重工总裁、党委副书记黄庆丰,副总裁刘建波,以及中广核新能源、三峡发展、三峡机电、华东勘测设计院、振华重工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该换流站是国内首次建造的海上换流站,用于江苏如东海上(H6、H8、H10)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是如东H6、H8、H10海上风电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汇聚附近三个风电场共1100兆瓦的电能,并将其转换为直流电后输送至陆上电网。

“ 

黄庆丰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是公司目前的重、特、大项目。公司投入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人力物力资源,经过各方努力,目前生产平稳可控。他表示,该项目吹响了公司进入深海新能源工程市场的号角,公司与多边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开拓国内深海新能源市场的广阔新天地。

吴仲平在讲话中指出,海上换流站建造是柔直输电工程中最关键、最核心、最艰难的一环。作为国内领先的海工平台钢结构建造单位,以及经验丰富的海上风电升压站建造单位,振华重工主动担起重任,充分展现了勇于担当的精神。他表示,希望参建各方把握好施工工期,精心组织工程建设,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环保关和进度关,确保海上换流站按期建成投产。

该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造,振华重工经过5个月的艰苦奋斗,在多方精诚合作和通力配合下,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和超长梅雨季节的影响,比原计划提前 4 天实现上部结构外场搭载,为项目未来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江苏如东海上(H6、H8、H10)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海上换流站上部模块分为七层建筑,平面尺寸约84米x94米,高约44米,总重约20000吨。上部模块于3月25日开始车间制作,4月30日完成首个分段出车间,6月25日进行外场小合拢,4个月时间实现外场搭载。自中国交建与三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振华重工与三峡集团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大,从管桩、升压站直至本次的三峡换流站项目,双方精诚合作,不断刷新行业新纪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