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及研讨类技术文】DCU80堆高机门架升降速度慢,不能倒车行走的快速维修

2020-06-28 09:16 性质:转载 作者: 卡尔玛港口机械 来源: 卡尔玛港口机械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将分享的2020年第二则是DCU80堆高机门架升降速度慢,不能倒车行走的快速维修。作者:卡尔玛华东大区服务运营部 贺文翰故障描述一台DCU80堆高机在带箱工作时...

我们将分享的2020年第二则是DCU80堆高机门架升降速度慢,不能倒车行走的快速维修

作者:卡尔玛华东大区服务运营部 贺文翰

故障描述一台DCU80堆高机在带箱工作时出现门架升降速度慢,不能倒车行走的故障,在吊具不吊箱时机车前后行走正常,并且出现7/B  7216/2的故障代码报警,如下图:

故障排查卡尔玛维修人员到客户现场后与司机沟通故障出现的情况,了解到机车是在吊具经过一次挂箱碰撞后出现此故障。将机车开到维修区待修,现场试车检查确实出现以上故障代码。根据以上故障代码,查阅机车技术手册:

可知7/B 7216/2 故障代码是关于吊具升降旋锁头浮动位置传感器信号故障。根据故障代码表的措施指引,在吊具未着箱时进入诊断菜单:

参考客户反映的机车挂箱碰撞问题以及诊断菜单的信号数据,到吊具左侧旋锁头浮动位置感应器区域检查,发现左侧感应器的感应铁被碰撞变形,导致传感器感应不到。

解决方法现场恢复感应铁位置,重新测试感应器信号,正常。案例总结1、卡尔玛智选系列DCU堆高机在吊具左右两侧旋锁头浮动位置加装了位置感应器,主要用来向机车控制系统提供吊具锁头和伸缩臂的相对位置信号。正常情况下如果该感应器可以感应到时,表明吊具未趴在集装箱上;同理,如果该感应器没感应到,应该是吊具着箱后旋锁头扣在箱角上,而吊具伸缩臂因惯性原因继续稍微向下移动。2、所以,这个感应器与感应铁分开后,为避免机车吊具升降系统受到冲击,控制系统会控制门架吊具升降进入缓冲状态,即门架吊具升降减速,直到这个感应器感应到再加速。减少了机车的冲击,提高了吊具系统的工作可靠性和使用寿命。3、同时,这个感应器与感应铁分开后,可表明吊具扣进了集装箱,为避免司机操作时的拉箱违规操作,特别是在高层吊箱时强行拉箱,此时控制系统会限制机车的后退行驶功能,也就是如客户上述反映的机车不能倒车行走了。4、另外,建议司机在日常操作过程中,避免野蛮操作,减少对机车结构件的冲击损坏等。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及研讨类技术文由卡尔玛亚洲培训中心(KATC)收集整理编写。转发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