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振华 绿色产品展播 | 环保新方向下的绿色制造

2020-06-15 09:15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绿色振华今年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的收官之年近期我们陆续进行绿色产品展播用一个个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为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装备支撑《...

绿色振华

今年是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主题实践活动的收官之年

近期我们陆续进行绿色产品展播

用一个个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

为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装备支撑


《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把“绿色制造工程”作为重点实施的五大工程之一,部署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努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振华重工作为重型装备制造企业,不断推广使用绿色能源、进行节能技术改造,不断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同时,引进先进自动化生产技术,配置自动化焊接机器人,打造自动化流水线、车间等,大幅提升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推进制造业绿色发展。

优化能源消费结构

近年来,振华重工大力推广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光伏等绿色能源的应用。绿色能源在振华重工生产消费结构的比重逐渐增加,已经达到总能耗的19.2%。

同时,振华重工高度重视节能技术改造,通过“变频电源取代柴油发电机组”、“空压站余热回收替代柴油锅炉”等改造项目,减少柴油发电机组和柴油锅炉的使用,从而减少废气污染和噪声污染,年节约标准煤1054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634吨。


变频电源

空压机余热回收


其中,长兴分公司采用了3台移动式变频电源代替6台400千瓦柴油发电机组,每年可节约柴油消耗445吨;在2000亩空压站安装了余热回收装置,将原排入大气中的压缩空气余热进行回收,制取浴室使用的生活热水,从而替代柴油锅炉的使用,每年节约柴油消耗达300吨。


生产设备自动化升级

振华重工通过引进先进的自动化生产技术,对生产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打造了台车装配线、平衡梁焊接生产线、箱梁智能生产线等一批自动化生产线,同时,建立了吊耳重磅板、横隔板等机器人焊接工作站,充分发挥了自动化高效、环保、无返修、低能耗等优点,助力公司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其中,南通传动齿轴热后自动化加工线,替代原来的单机作业模式,将生产工序从6道整合成3道,大幅缩短了生产周期,每批次的生产效率可提高92.5%,同时也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可靠。

在香港将军澳大桥项目中,南通振华重装采用了横隔板绿色自动机器人焊接技术,突破了高强钢长期依赖传统手工焊接的“禁锢”,在国内外桥梁行业创新实现了高强钢结构的自动化绿色焊接。南通振华重装历时10个月,通过进行1:1模拟工作试件等各种焊接试验,不断调整焊接参数和运行程序,先后解决了高强钢焊接应力、裂纹和气孔问题,成功做到“三减少一提升”,即减少95%焊接烟尘排放、减少大量的焊缝返修、减少板单元的焊后校火、大幅提升焊接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