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振华 绿色产品展播 | 零排放的绿色码头

2020-06-02 10:18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绿色振华今年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的收官之年在“六·五”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即日起,我们将陆续进行绿色产品展播用一个个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

绿色振华

今年是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主题实践活动的收官之年

在“六·五”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

即日起,我们将陆续进行绿色产品展播

用一个个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

为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装备支撑

零排放的绿色码头

随着发展模式的转变,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港口势在必行,振华重工自动化码头系列产品可以说是绿色港口的代表。

截至目前,振华重工参建了厦门远海、青岛港、上海洋山港四期等多个国内自动化码头,以及意大利瓦多港、阿布扎比哈里发港、印度阿达尼等海外自动化码头的建设。

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

青岛港自动化码头

意大利VADO自动化码头

阿布扎比自动化码头

以上海洋山港四期项目为例,其使用的三大装卸设备——岸桥、轨道吊、AGV均采用电力驱动,码头装卸、水平运输及堆场装卸环节完全消除了尾气排放问题,环境噪音也得到极大改善。与此同时,装卸行程的优化以及能量反馈技术的大量采用,也将进一步降低码头的能耗指标。洋山港四期的装卸生产设计可比能源综合单耗仅为1.58 吨/万箱,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自动化引导小车

自动化引导小车(AGV)是自动化码头的水平运输工具,也是码头投放数量较多的设备。为了确保地面运输连续性作业,振华重工亚洲首创自动化引导小车全换电技术,中国也成为继欧洲、美国之后第三个掌握该技术的国家。

振华重工在洋山港四期建造了自动化换电站,配备20台200千瓦的充电机。换电站采用全锂电池换电技术,绿色环保、智能可靠。整个充电过程零排放,可节省能耗40%以上。

自主驾驶无人跨运车

随着世界各码头人力和管理成本的日益提高,对跨运车自动化的需求越来越大,应用自主驾驶无人跨运车将成为未来跨运车码头的发展方向。振华重工自主研发的“自主驾驶无人跨运车系统”,其定位、导航、环境感知及无人驾驶技术均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该跨运车系统其中一项技术,运用了基于Energy Recovering System能量回收技术的混合动力系统,节省了制动电阻这一环节。它可以将快速停车过程中产生的电能储存起来,用于整个跨运车运行的能源供应。假设跨运车100%采用柴油作为能源的情况下,使用再生电能可以节省50%的油耗,更加绿色环保。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