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洪塘大桥项目部再立新功

2020-04-03 09:42 性质:转载 作者:振华海工集团 来源:振华海工集团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7日,福州洪塘大桥项目部再立新功,被福建省交建集团两洪桥总监办授予“安全质量评选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这是项目部继获得总包单位“质量信得过班组”、监...

3月27日,福州洪塘大桥项目部再立新功,被福建省交建集团两洪桥总监办授予“安全质量评选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这是项目部继获得总包单位“质量信得过班组”、监理单位“表扬信”等荣誉后再一次获奖。

“你们这个不行,要重做,顶板中心线必须控制在2mm内” 项目部QHSE副经理陈卫兵指着班组自检员说到,旁边的工人疑惑不解:“我们是按照要求做的,只差了一点点,就只偏差3mm这都不行嘛!”,陈卫兵说到:“当然不行,别说多偏差1mm,就是只偏差0.1mm都不行都容易造成U肋错位,使质量产生问题。”每天在现场进行巡查是项目部陈卫兵、质量主管徐宏官的必修课,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将立即要求施工班组进行整改,坚决不能让不合格产品流入下道工序。“焊剂为什么没有烘干就使用?”陈卫兵再次停下脚步,“快下班了,就剩最后一条焊缝,就这样很快就好”工人回道,“马上停下,必须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施工。”久而久之,工人们一看到陈卫兵就笑称:“教导主任又来了。”

为调动班组生产热情,项目部根据每周现场质量工艺执行的检查情况,对分包单位马尾船厂和中山胜华进行评比考核。“曾印,这周你们中山胜华在桥位现场质量工艺执行情况表现不错,给你们点赞,KPI加5分”徐宏官点评到。在质量分析会上,各班组负责人、自检员以及带班踊跃发言,分析各自班组本周现场施工质量情况,以及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质量问题不二过。

看着会上激烈的讨论,陈卫兵不禁回想起了2019年5月份,那是第一阶段D梁段制作的最紧张最关键时期。为解决梁段报验时间上的瓶颈,洪塘桥项目部当即组织总包、监理、施工单位开会讨论,在讨论会上也是如此的激烈,大家对所存在的问题、建议进行沟通交流,经过两小时的研究,最终陈卫兵提出桥位现场、马尾船厂,监理单位实行二十四小时报验制度的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并立即采取了行动。

经过四个月夜以继日的紧张施工,2019年9月底洪塘大桥项目部最终按照总包节点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了第一阶段所有梁段发运工作,并且探伤及一次报验合格率达到了99.8%以上。

发运到桥位现场之后,吊装调梁、对接烧焊、高栓施拧、打磨油漆等工作张弛有序、保质保量地快速推进。“为保证焊接质量以及探伤和X-射线检测合格,每个焊接部位必须严格按照WPS焊接工艺要求进行,避免返工现象!”徐宏官说道,并在焊接过程中巡检确认焊接材料、焊接顺序、焊接方向以及电流电压是否按照工艺要求执行。

2020年1月1日零点,洪塘大桥随着新年钟声响起,第一阶段下游顺利通车,由钢结构事业部承建的主桥钢箱梁比业主制定的节点计划整整提前2个月。

这座建成后将会成为国内最宽的自锚式悬索桥,在后续第二阶段桥位施工任务将更加艰巨,洪塘大桥项目部将一直紧绷这根质量之“弦”,直到向业主、总包、福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看着眼前的这张奖状,这是业主和监理单位对上海振华重工钢桥制造品牌质量的充分肯定,项目部觉得高兴的同时,也将会更加努力,让这座建成后将实现全线无红灯的新洪塘大桥在质量上也无红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