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这个码头 ZPMC设备占有率超 80 %

2020-03-31 14:09 性质:转载 作者:央视新闻、港机经营部、港通公司 来源:央视新闻、港机经营部、港通公司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先后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了解港口和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码头港区...

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先后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了解港口和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码头港区随处可见ZPMC标志的港机设备,见证了振华重工助力这一全球第二大单体集装箱码头的建设历程。

港口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数据显示,我国90%以上的外贸货物通过港口进出。在全球港口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排名前10名的港口中,中国港口均占有7席。由此可见,港口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方面都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宁波舟山港的设备中,振华重工的港机产品已经涵盖了集装箱码头岸桥、集装箱码头场桥、散货码头堆取料机、自动化码头设备等,占有率达80%以上。其中,穿山港区的全部岸桥设备都是由振华重工提供。自1998年以来,振华重工累计向宁波舟山港(包括合资以及控股码头)提供了岸桥129台,轮胎吊256台,轨道吊23台,以及22台门座式起重机、41台卸船机、14台装船机和33台堆取料机等散货装备。

双方曾于2007年10月签订了散货工艺装备系统合同,2008年12月正式完成并投入生产,短短14个月时间创造了当时同类码头散货系统建造的最短时间,也为振华重工后续开拓散货系统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宁波舟山港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点。2019年,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1.2亿吨,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2753.5万标箱,稳居全球港口第三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