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向以色列海法港“逆流而上”

2020-03-18 08:48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特殊时期的项目复工,面临着关键人员紧缺、交通限流、物流滞后的巨大挑战,振华重工承建的以色列海法轨道吊项目就是其中之一。海法港位于以色列西部沿海,是以色...

特殊时期的项目复工,面临着关键人员紧缺、交通限流、物流滞后的巨大挑战,振华重工承建的以色列海法轨道吊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海法港位于以色列西部沿海,是以色列地中海沿岸的铁路枢纽及最大港口。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标志性项目,海法港建成后将是以色列最大的集装箱码头,设计年吞吐能力186万标准箱。其中,码头所有自动化设备由振华重工提供,包括8台岸桥、22台轨道吊,这也是振华重工场桥首次进入以色列市场。春节前后,首批5台轨道吊正在进行发运前的紧张调试工作。

然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以色列用户及监理无法及时赴生产基地开展工作,经过振华重工项目团队的积极沟通,用户同意在疫情彻底解除前授权给基地质检进行电气功能试车及报验工作。“这是用户和监理对我们的极大信任,我们一定不负众望!”项目团队表示。

陆工院第三党支部党员茅健是项目电气总体设计师兼电气施工主管。受疫情影响,原本2月初就要到场的4位负责电控调试的电控商工程师,预计3月初才能到场2位,无法全部及时参与调试,项目团队中也有许多人处于14天的隔离期,这样下去,原本计划3月下旬发运5台轨道吊的计划就要滞后近一个月!茅健感到心头的压力挥之不去。“不能干等了,他们来不了,我们来承担!”在各方人手极为紧张的状况下,茅健不断协调,组建起了一支调试“突击队”,他想:“一定要把项目进度抢回来!”

张柏阳是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项目部党支部的一名党员,曾全程参与过洋山、青岛自动化项目的调试,经验十分丰富。在收到“突击队长”茅健的调试邀约后,他毫不迟疑地答应了,特殊时期承担起海法项目电控软件调试及试车工作,他觉得义不容辞。

由于刚获得电控商授权解禁,他只好边熟悉程序边调试,加上还需要代为测量分析电控商内部线路,事情多如牛毛,忙得连喝水的功夫都没有。天气寒冷,身形瘦削的他站在嘈杂的电气房中,却给人踏实坚定的感觉。为了调试工作的顺利进展,他一月底就与妻子先行返沪,把孩子留在老家,“早一天来,就早一天结束隔离,就能早一天回到岗位工作!”

葛程是一名场桥电气工程师,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基地梳理调试工作:恢复设备上电,检查汇总复电遗留问题,远程请电控商工程师协助解决部分问题,他同大家一起摸索,确保调试有序进行。平日里诙谐幽默的他,私下里也流露出对家乡与家人的思念,“希望调试顺利结束,疫情散去,能回家吃顿老妈做的排骨炖豆角。”

2月15日复工当天,“突击队”计划完成7号机三大机构所有马达的参数识别,眼看起升机构、小车机构马达都已完成,到了大车机构却发生了意外。“又跳控制了,又在报故障!”茅健和葛程听到了对讲机里张柏阳的声音,心弦不由得紧绷起来。

起初,张柏阳对其进行了参数优化,茅健也反复检查了马达机械连接状况,但问题依旧,三人再度眉头紧锁。经过讨论,他们决定对马达及编码器“拆盖检查”。果然,在编码器端盖打开的一刹那,葛程发现编码器自带线芯已出现脱落!问题找到了,但是没法当场修复怎么办?时间紧迫,茅健紧急协调其他轨道吊上的相同部件进行代替,全力以赴保证7号机按时完成计划。“成功了!”对讲机那端传来张柏阳喜悦的声音。

截至目前,突击队员们已经完成了项目中4台机的基本功能试车,3台机的通电调试,以及2台机的年前遗留问题处理。“按照这个进度,5台轨道吊就可以如期发运了!”大家互相鼓励着。当用户得知振华重工在这种特殊情况下还能够保障项目如期发运,表示出了极大的惊喜和钦佩:“你们真的很了不起!”

从左至右分别是葛程、茅健、张柏阳

这些奋战在以色列海法项目调试一线的突击队员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克服重重困难,肩负起比平日更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们并肩作战,集体攻防,大家坚信,“春天”就要来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