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场海上特殊的战“疫”

2020-02-26 08:41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喂…喂喂,请集装箱里的同事配合一下,迅速离开,生活区要开始消毒了!”每天,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现场都会上演这样一幕,佩戴红袖标、身背消毒桶的疫情卫生...

“喂…喂喂,请集装箱里的同事配合一下,迅速离开,生活区要开始消毒了!”每天,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现场都会上演这样一幕,佩戴红袖标、身背消毒桶的疫情卫生专员逐一对海上作业平台内外进行消毒,而这样的消毒工作每天至少两次。“舟山项目属于海上施工,大家的衣食住都在海上,随着复工人员陆续到位,在这样相对‘封闭’的状态下,如果防疫没做好,后果不堪设想。”振华重工舟山项目疫情防控小组组长惠悬说道。

“以前咱们都没这么重视环境卫生,以后项目专门配一个卫生员,这样大家才能少病少灾,战斗力杠杠的。”弯腰喷洒消毒水的消毒员刘启军笑着说道,“对对,我们可以轮流当卫生员”,“个人卫生也要加强监督”,班长陈孝光的话得到了其他人的响应。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是世界上最长的连岛高速公路和世界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群重要组成之一,也是舟山5岛贯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振华重工承制的标段为其主通航孔部分,是国内最大跨径的三塔跨海斜拉桥。自2019年12月起,为完成既定生产进度,振华重工钢结构事业部安排了精悍的专业班组承担桥位环缝焊接工作。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现场项目部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和应急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采购防疫物资,制定防疫措施等,按照公司要求加强防疫防控。“这简直是军事化管理啊,消毒水味道太难闻,也太严格了!”面对严格的防疫防控措施,现场出现了一些“声音”。原来,为了保障安全,防控小组将全体人员分散到三个海上平台,每天组织班前会防疫培训,要求大家工作全时段佩戴口罩,废弃口罩扔在施工废品回收箱旁边新增的专用回收点。同时,对宿舍、厨房、浴室、厕所等生活区域进行每天两次“封闭式”“地毯式”消毒,仔细记录每位人员每天体温,形成“一人一台账”。此外,项目部对陆续返工的人员进行单人单间的隔离,满十四天才能正式复工。

面对抱怨,项目部疫情排查专员周荣祥耐心地解释道:“特殊时期,大家克服一下,咱们这么个密闭的海上施工现场,如果有一个不幸感染,真不敢想啊!”听了这番话,抱怨的员工默默低下了头。从那以后,现场人员每天积极配合防控小组工作,工作之余申请做志愿者,主动服务隔离期的节后返工进“场”人员,为他们测温、送餐等。

疫情期间物资紧张,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又恰逢海上作业,交通船往返陆地需要近2个小时,采购防疫、生产及生活等物资成了难题。振华重工得知后,立即划拨专项防疫费用支援项目部,并积极协调物资采购渠道,对于还存在缺口的防疫物资将随船支援给现场项目部。与此同时,项目部也通过不断的沟通、协调,最终克服困难解决了物资难题。在当前严峻形势下,振华重工舟山项目部坚持“严防疫情”和“有序生产”双管齐下,目前,已经完成海上施工4号、5号平台的环缝焊接工作,3号平台主焊缝焊接也已完成,开始进行扫尾工作。

“12道合龙口,长度近3000米焊缝的全部焊接完成,且探伤合格率达到98%以上”。项目环缝焊接负责人刘兵骄傲地说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