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外战“疫”】这个“特殊”的春节,我在马尼拉交机

2020-02-19 10:03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原本遭受着登革热病毒、Taal火山喷发等灾难的菲律宾也不幸受到影响。疫情愈发严重、政策逐渐收紧、确...

2020年1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原本遭受着登革热病毒、Taal火山喷发等灾难的菲律宾也不幸受到影响。疫情愈发严重、政策逐渐收紧、确诊病例不断攀升……然而此时,振华重工越南办事处负责的菲律宾马尼拉MICT码头1台岸桥维修项目正值关键的卸船交机环节,这让大家一时间犯了难——在人人谈“疫”色变的时刻,我们的项目怎么办?


越南办事处紧急求助上海总部。1月27日大年初三,国际集团生产管理部的蒋建安临危受命,前往菲律宾协助越南办事处完成交机工作。蒋建安在公司已经工作了二十余年,是售后、交机、维修保养等业务的行家里手。接到命令后的他立即驾驶私家车从江阴老家前往浦东国际机场,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前往异国他乡指挥卸船工作。

图为蒋建安戴着口罩进行卸船作业

马尼拉MICT码头处于马尼拉郊区,人口密集,卫生环境恶劣,再加之疫情的影响,使这次交机工作难上加难。好在团队专业技术过硬,8个人进行了合理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卸船作业,1月30日大年初六顺利完成卸船。第二天,“振华31”轮启程返航,而蒋建安和越南办事处项目团队则继续留在码头上,跟进后续的调试工作。

“菲律宾出现了首个新冠肺炎疫情死亡病例!”蒋建安得到消息后赶忙通知现场团队。2月2日,菲律宾宣布该国首个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这也是中国境外第一例死亡病例,而病逝地点距离交机现场仅5千米,码头现场顿时开始了一场严防死守的战“疫”。

图为现场人员接受体温检测

越南办事处紧急购买了消毒水、酒精、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并通知现场人员尽量减少出门。同时,马尼拉MICT码头安全部门也开始对来自中国的交机人员“区别对待”,虽然这给现场人员增加了一丝心理压力,但蒋建安他们仍积极配合码头方接受体温测量,在炎热的室外自觉佩戴口罩,在码头安保的实时“监控”下有序工作。大家知道,这场战“疫”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才能取得胜利。

交机工作在白天有序地进行着,到了晚上,现场的人员都会通过手机,给万里之外的家人报个平安。这场无情的疫情,隔断了现场人员回家的路,但没有隔断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