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整体一盘棋!振华重工召开电话会议部署海外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

2020-02-14 09:56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12日,振华重工召开海外疫情防控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中交集团有关海外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海外机构和项目部关于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对...

2月12日,振华重工召开海外疫情防控电话会议。会议传达了中交集团有关海外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各海外机构和项目部关于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对公司海外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作详细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连宇,总裁、党委副书记黄庆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连宇在讲话中要求,公司各海外机构要强化对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性、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主要负责人必须扛起第一责任,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组织、单位和个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失职要问责。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中交集团、公司,以及公司新冠肺炎疫情海外防控专项小组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防范工作。三是,遵守当地政府的法律法规、防范疫情采取的临时性举措,以及中交集团在海外各区域的要求,增进理解、换位思考。四是,要做到疫情防控的全覆盖。五是,强化预案的制定、演练和执行。六是,各海外机构的领导干部要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到急难险重的岗位和项目上靠前指挥,履行好所在区域的社会责任,全方位开展人文关怀。七是,务必尽到央企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带头维护好央企以及作为中国人在海外的良好形象。

朱连宇指出,第一,要按照公司统一部署,群策群力,发挥各海外机构属地化、差异化的优势,继续做好各类医用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和物流等相关工作。第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性地抓好所在区域的市场开拓、项目执行、售后服务等各项工作。第三,必须按照“公司整体一盘棋”的思路,充分发挥海内外大协同的优势和作用。充分注重海内外营销体系、服务体系、战略物资采购与物流、经营服务与生产、运输与现场服务的整体协同;全面梳理公司在外的经营、管理、技术、服务、作业人员,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创新性发挥好海外“自由人”的作用;全方位地开展国内外的信息沟通和交流。第四,要注重与所在地各方的沟通和交流,千方百计地维护企业利益,包括本区域的中外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与用户、当地政府、中国驻外的领事馆的沟通交流,创新性地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签证等问题。第五,各海外机构要高度关注项目履约、QHSE、合规经营、财务金融、法律诉讼、中美贸易摩擦以及文化冲突和舆情等方面的风险防范。第六,要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形成公司海外发展的宝贵知识和经验,努力提升公司整体治理能力和科学管理水平,包括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公司全球海外布局能力、海外人力资源配置能力、海外和公司全局治理能力、海外风险和公司整体风险防控能力、海外精细化管理和公司整体精细化管理能力。

朱连宇最后强调,各海外机构一定要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在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战役的同时,充分发挥公司作为国际化公司的品牌、平台、资源、渠道优势,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的各项海外指标。

黄庆丰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加强各区域组织的领导,压实海外疫情防控责任。要健全防控管理体系,明确责任机制和相关负责人,细化疫情防控的应急方案;要细致排查员工的健康情况;要确保防控物资准备充分;加强内部管理;对隔离观察员工和湖北籍员工做好关心支持。第二,坚定发展大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落实国资委和中交集团的相关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属地化的实际情况全力确保海外机构经营的稳定工作;要有全局观念;要广泛动员海外战线的党员干部,勇于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发挥带头作用;要充分发挥公司全球化布局的优势和海外采购中心的作用。第三,创新工作思路,全方位地加快各项工作推进。要发挥信息化的作用,做好居家办公的信息化保障;要通过创新商业模式改善管理流程,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对于受到签证、航线暂停影响的海外项目要充分利用属地化支持开展工作;关键项目和复访的关键人员要早做准备。第四,加强与属地国政府、中国驻外领事馆、属地国用户等多方沟通,努力将疫情对公司造成的不利影响降至最低。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助,总部相关职能部门、各子集团、各驻外机构和项目部负责人参加电话会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