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节后复工战“疫” 振华重工秩序井然

2020-02-13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的春节不同以往面对来势汹汹仍未结束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2月10日,振华重工总部及各单位正式复工复产,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的春节不同以往

面对来势汹汹仍未结束的新冠肺炎疫情

全国人民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

2月10日,振华重工总部及各单位正式复工复产,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员工健康和有序复工复产。

公司总部

2月10日一早,位于上海市东方路上的振华重工总部大楼内,志愿者早已准备完毕,站在几个固定入口处,为复工员工进行体温测试,指导其按照地标,有序间隔排队乘坐电梯,保持每四人乘坐一台电梯。

振华重工积极响应上海市和中交集团号召,实行轮岗错峰上班和居家办公组合的科学复工方式。当天,总部大楼按照此前制定的防疫举措,有序开展测温、按楼层细分管理、按时消杀、严控外来人员、多方案就餐等复工疫情防控管理。楼长、楼层长、办公室值班长、后勤保障人员、志愿者以及员工,大家各司其职,共同维护和遵守公司秩序,各项工作运行平稳、秩序井然。

振华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连宇带领相关负责人,走访总部两座办公大楼的各个区域,就防疫责任制落实,员工佩戴口罩、测温、用餐、办公室场所通风和消毒,以及卫生保洁等相关情况进行深入检查,了解困难和需求。

在走访检查的基础上,当天下午,朱连宇主持召开专题电话会议,并强调要坚持把员工的健康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按照“公司整体一盘棋”的思路开展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要科学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复工做好信息化的支持和保障,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他指出,一是严格执行员工基本行为规范,在公共场合、办公室要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安全距离;二是进入办公楼要按照根据不同楼层设立的多条通道自觉排队,确保集中测温工作和快速进入办公室井然有序;三是乘坐电梯要严格执行四人一组的规定,并想方设法高效利用电梯;四是楼层长要履职尽责,加强楼层的科学规范管理,研究探讨好的经验模式并推广;五是要统筹优化、科学规范办公室和宿舍人员用餐,并鼓励员工自带饭盒和餐具;六是在确保用电安全的前提下,积极采取配置取暖设备等临时措施,并充分研究使用中央空调的可行性方案,切实解决办公室的低温问题;七是加强消毒液和酒精等特殊防护用品的管理、培训和使用,确保安全使用;八是要重视公司的整体卫生,组织对公司内部各区域做一次彻底的无死角清理,同时加强吸烟区域的管理;九是要尊重理解志愿者工作,服从志愿者指挥,弘扬志愿者精神;十是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从员工上下班、用餐等方面的科学规范化管理着手,研究制定相应措施,形成常态化制度化。

公司副总裁刘启中、总法律顾问孙厉,总部办公大楼楼长、楼层长、卫生所、工会办、团委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南通分公司

2月10日,南通分公司党员突击队各小组一早便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消毒组”本着无死角、全方位的消毒目标,对公共厕所及吸烟亭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进行重点消毒。用餐时间,“就餐防控组”发挥职能,督促并引导职工分散用餐,看到扎堆就餐勒令其散开。“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冲在前面。”南通分公司第五党支部张益华态度坚决地说道,党员突击队各司其职,保障南通分公司有序地复工复产。

此外,南通分公司还通过PMC管理平台进行科学防疫,对644名复工人员进行一人一档案的大数据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将每日填报表单信息进行拆分重组,实现表单内容高度标准化,方便员工快速填报和后期修改,同时还将增加生活区员工家属信息等信息。

“我们每天只有做好防护工作才会到项目上,我们定心了,工作也在有序地展开。”安装管理部赵凤森说道。

南通传动

2月10日,南通传动顺利复工,首批经严格审核的省内和此前14天内未离通人员共380人回到岗位,约占基地总员工人数的40%。

度过一个超长的春节假期,大家多少有些期待复工。一早测温人员和志愿者队伍就有序等待在大门前。“消毒等候区”、“测温登记区”,整齐的阵容,严格的测温登记,忙碌的志愿者团队,展示了企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担当。

“确保每个返厂员工都是健康的、确保内部管控都是有效的。”这是南通传动对复工提出了两个“确保”,为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南通传动制订了涵盖测温、消杀、人员排查、用餐等详细的疫情防控和复工细则。

长兴分公司

“今天,复工员工约1200余人,8点半左右基本完成错峰上班的员工体温检测。”长兴分公司疫情防控小组邵向阳介绍道。2月10日,长兴分公司陆续开始复工。面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重压力,分公司制定详细的复工方案,安排春节留守员工及已隔离完毕的员工及时复工,保障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启东公司

2月10日,175名启东公司员工错峰上班,在大门有序接受体温测量,正式复工复产。启东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管理进出公司和体温测量等,及时记录每日进出测温结果,加强值班值守,防止人员随意流动。

“不仅是上班期间的防疫防控,生活中也得到公司的关心,看到各级领导与我们一起战‘疫’,感到心里十分踏实,增强了恢复生产的信心。”启东公司还为在岗员工配备防疫用品,监督在岗员工正确使用,保障员工安全。

钢结构事业部

“体温正常,请拿好您的体温卡,下午进厂前再量体温需出示这张体温卡,别忘带了!”“您这个口罩一直不要摘,要戴好,这对大家都好。”“中午去食堂吃饭,千万别图快,一切行动听指挥,带好自己的餐具,分散开坐……”2月10日,钢结构事业部的复工复产在安环部师傅的嘱咐中正式开启。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复工复产,钢结构事业部设立管理网格,为每个网格配备“网格长”,每个网格各司其职,又相互合作,集管理、监督、执行为一体,实现无死角防疫,将复工与防疫工作紧密结合一起;建立员工体温台账,严格做到“一人一台账”,清晰记录每个人体温变化轨迹,科学精细化地加强防控管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