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一重工18号智能车间2月5日举行复工仪式,17 个国内产业园已做好防控措施具备复工条件

2020-02-06 09:42 性质:转载 作者:三一重工 来源:三一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月5日下午3点18分,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三一重工18号智能车间里举行了简短、庄重的新年复工仪式。参加仪式的200多位工人和车间管理人员全部按要求佩戴口罩,进行消...


2月5日下午3点18分,位于长沙经开区的三一重工18号智能车间里举行了简短、庄重的新年复工仪式。参加仪式的200多位工人和车间管理人员全部按要求佩戴口罩,进行消毒之后,便投入到了这次特殊时期的生产保供工作中。

在严格的安全排查、严格的安全管理、严格的需求分析基础上,18号车间的装配、机加等产线将实行两班倒,未来将根据疫情控制、市场需求情况,逐步提升产能。

此前,三一重工长沙园区已严格按要求进行了安全检查和厂内消毒,对所有拟复工人员进行了严格筛选、排查和培训,确保安全复工、科学复工、精准复工。据悉,首批开工主要满足急需产品和国际订单。

泵送事业部董事长向儒安先生就复工准备情况接受采访

作为大型民营装备制造企业,三一的发展始终伴随着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春节期间,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三一疫情防控和经营工作。长沙经开区安排专人负责对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积极协助完成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提供了及时、有力支持。

安全复工,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手抓

目前,根据有关部门和三一集团的统一要求,任何人员进厂前都必须测量体温,进厂后佩戴防护物品,在岗员工全部实行分餐制,厂区内每天杀毒消毒,并发放了疫情防护手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确保全流程安全可控。

泵车装配班班长蒲明俊说,“看到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危险奋战在一线,我们既感动又着急;公司提出安全复工、科学复工、精准复工的要求,大家都很自觉做好防护和检查消毒,生产积极性很高。”

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三一集团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小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协调工作。大年初二以来,应急小组每天进行调度安排,每天进行全员排查和零申报,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目前,三一 17 个国内产业园防控措施已落实到位,公司生产条件正常,员工稳定,具备复工条件。

对于生产制造以外的办公运营、研发设计等,三一也已全员实现在线协同办公,各项工作按照既定节奏稳步推进。研发、管理人员已于大年初六正式投入工作。

据了解,去年三一全面引入了办公桌面云、研发桌面云、仿真设计桌面云等“三朵云”,为全员异地办公、居家办公提供了有效支撑。

科学复工,灯塔工厂建设顺利推进

备受瞩目的灯塔工厂建设,正在按原计划稳步推进。

2019年底,三一在行业率先启动6大“灯塔工厂”建设,全面引入三现数据集控、柔性生产岛等新型生产组织方式,建成后将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目前,18号车间的阀块机加模块已初步完成智能化升级,多台崭新的机械臂已开始投入使用。升级后,该生产环节的效率将提升约50%,同时也将为当前的防疫保供提供有力支持。

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表示: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三一一定能够和全省人民一道战胜疫情,朝着既定的数字化、国际化发展目标迈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