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火神山医院病房实拍!看中国工程机械人的“火神速度”!

2020-02-04 10:01 性质:转载 作者:徐工集团XCMG 来源:徐工集团XCMG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天火神山医院将收治首批病人十天建好的医院病房内部长啥样?为大家奉上火神山医院病房实拍!自1月23日开建2月2日交付到今天收治病人分秒必争与疫魔竞速也保质...

今天

火神山医院将收治首批病人

十天建好的医院

病房内部长啥样?

为大家奉上火神山医院病房实拍!





自1月23日开建

2月2日交付

到今天收治病人

分秒必争与疫魔竞速

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火神山医院

让我们见证了中国的“火神”速度!

数千名建设者在疫情险急中“逆流而上”全力以赴

这张标注了日期的拼版照片显示的是武汉火神山医院从开始设计到建成完工,历时10天(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每天有超2000万网友在线‘陪战’,我们感到力量满满,一定不负使命,全力冲刺。火神山医院的板房吊装在2月1日全部完工,接下来就是医疗设备和空调安装,2月3日成功交付,胜利在望了……”

“从正月初一开始入场,每天的调度协调电话一直响不停,嗓子已经哑的快说不出话,但工地就是战场,我们要保障机械和人员‘火力全开’不停歇……”

“我已经10天没回家,带了被子和洗漱用品,吃住就在吊车和自己车上,‘火神山’忙完了,我们再战‘雷神山’,武汉必胜!”

武汉火神山医院1月31日建设施工现场

江苏徐工集团提供的挖掘机、压路机、吊车和水泥搅拌车等设备也在帮助加速医院的建设。1月31日,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电话连线了徐工多位建设者和参与项目施工的客户,因为实在太忙,他们利用中午和晚上宝贵的吃饭时间接受采访。

在夜晚气温接近零摄氏度的武汉,建设者们以24小时昼夜不停的两班倒高负荷地工作着,让人不禁感叹: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就是最美的钢铁英雄。

“钢铁侠”李金鑫:工地就是战场,“火力全开”不停歇

徐工集团武汉分公司火神山医院援建项目现场负责人李金鑫

当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建设已经进入倒计时冲刺时,每个人都只想干得快点!再快点!高强度劳动让工地上每一名建设者24小时开足马力,整个工地就像是没有硝烟的战场。

“1月23日晚,得知武汉决定建设‘小汤山医院’后,我们迅速组建火神山保供小组。1月24日上午,搅拌车和司机集结完毕,随即装满混凝土赶赴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李金鑫是徐工集团武汉分公司火神山医院援建项目现场负责人。

“我们已经干了6天6夜,现在最大的困难是人手不足,工程时间紧张,因为武汉外的特种车辆驾驶员进不来,通行证不好办,我们仅有的工作人员经常忙得24小时连轴转,眼睛里充满了血丝,但是没有一个人有怨言。”李金鑫说,从开挖、平整,到碾压、吊装,工人轮班上,设备24小时不停,维修和管理人员全部都在一线,轮换实在太疲惫的驾驶员,并做好工作量调配和后勤保障工作。

徐工的吊车正在进行吊装施工

截至1月31日,在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两所医院,共有68台徐工设备参与施工任务。在短短6天之内,一个面积达2.5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病床的火神山医院已初具规模,2月3日即将投入使用。而面积更大的雷神山医院也已工程量过半,2月6日也将投入使用。

“看着从一片荒地上拔地而起的火神山医院在一周的时间内即将建成,大家虽然辛苦,心里却自豪满满,这就是中国速度。”

“钢铁侠”王伟:24小时昼夜不停,2千万网友陪我们过年

力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负责人王伟

“当时春晚刚开始,年夜饭刚端上桌,我接到电话,没来得及吃,便立即返回。”力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负责人王伟,在1月24号除夕夜接到施工通知。当天下着雨,他戴着厚厚的口罩,踩着泥泞的地面像战士一样扎进火神山医院的施工现场。

王伟已经奋战了6天,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困了就睡在车上,让他看起来有些疲惫,但是火神山医院的施工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不能有一点倦怠。

“我们在全力进行板房吊装工作,2月3日就要交付使用,大家都争分夺秒地加班加点,24小时不合眼也是常有的事,累了就抽空打个盹。”

即便是在吃饭时,大家也不会离开工地,就在自己的施工设备上捧起盒饭,大口大口吃起来。午歇时,大部分工人都主动加班工作,有人实在累极了,就地坐下小憩片刻,身下就是潮湿的泥土,也毫不在意。

每一名建设者心里都充满了力量,大家很亢奋

稍作休息后便跟“打了鸡血一样”继续干,工地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机械轰鸣、工人吆喝的声音。高强度劳动让工地上每一名建设者虽然非常疲惫,但大家都很亢奋。

从开挖到平整、碾压,到吊装,火神山工地上争分夺秒、昼夜不停地24小时施工。“我们的年夜饭只是一份简单的盒饭,没有桌椅就站在一边或蹲在角落捧着碗着吃。但是我们的心是暖的,每天有2000多万人在网上通过直播观看,陪我们一起奋战,为我们加油打气,让我们心里充满了力量。我们要在保证质量、保证时间的前提下,付出我们的全部努力,为火神山医院早日建成做出贡献。”

“钢铁侠”高庆九:“火神山忙完了,我们再战雷神山”

武汉高峰吊装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庆九

“‘机手’们非常热情,都自告奋勇,强烈要求到一线去,我们排的24小时一班,干一天一夜都不觉得累。”武汉高峰吊装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庆九感动地对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说,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官方消息发出后,公司第一时间发布《告全体员工书》,鼓励大家全力以赴,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务之急的头等大事,并得到留在武汉的“机手”们积极响应。

“我们制定了详细的作业方案和排班,截止目前已投入10台吊车到现场,并火速召回20位‘机手’,我们公司一共有43台吊车,目前在武汉的40多个司机都时刻准备着,如果需要增援,随时加入战斗。”

‘机手’们自告奋勇奋战在建设一线

最近几天,是火神山医院吊装工作最集中、最忙碌的高峰期。高庆九负责指挥和协调工作。“所有板房吊装完成后,接下来还有医疗设备和生活设施吊装施工。如果驾驶员太累了,我就顶上去,机械设备一分钟都不能停歇,一定要尽早让火神山医院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中去。"

对他来说在这里的每天都是24小时待命,这片工地就是他的战场。“这里忙完了,还要再战雷神山。”高庆九说。

“钢铁侠”胡虎:大任在肩,呼之即来,来之能战

“很多机手都已经回老家了,我就得跟项目方、政府方沟通人员通行证,他们每个人都很给力,都主动报名。”从除夕夜晚10点到现在,武汉卓力吊装公司总经理胡虎一刻也没有离开“雷神山”项目现场,从项目协调到后勤沟通,他都亲力亲为。6天时间,卓力吊装先后投入了13台起重机、20多人的团队。

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现场

起重设备装卸集装箱板房,这个操作处在前期平整土地和后期病床安置的中间,要给后期工作挤出时间,而不是挤后期工作的时间。胡虎坦言:“板房吊装,我们要在3天内安装完毕,之后还有各种医疗设备吊装,全部工程2月5日完成交付,我们就必须是24小时轮班,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

武汉卓力吊装公司总经理胡虎

因为每天调度电话太多,大年初三开始胡虎的嗓子就已经沙哑,24小时协调工作,他吃睡都在车上,为了方便,被子和洗漱用品也都放车上。“如果‘机手’熬不住了自己就上,现在人员找不到,武汉以外的工作人员进来太难了。一个人12小时一倒班。但是忙起来,也基本上休息不了2、3个小时,打个盹,就再上车,大家都是呼之即来,来之能战,为武汉‘战疫’全力以赴。”

卫星图像来源: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

10天

24小时不间断施工

7000余名建设者日夜鏖战……

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们

用行动证明

没有完不成的任务

没有达不到的标准

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火神山医院建设全过程。

火神山=火速+神速

哪有什么“基建狂魔”

不过是

朴实善良的“逆行者”们创造的奇迹

这就是中国速度

这就是中国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