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超短周期!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二期)今天投产运营

2019-11-29 10:46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8日,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二期)投产运营。振华重工从签订合同、设计制造、调试、发运、现场调试,到开港仅用15.5个月的超短周期,完成了包括9台岸桥、38...

11月28日,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二期)投产运营。振华重工从签订合同、设计制造、调试、发运、现场调试,到开港仅用15.5个月的超短周期,完成了包括9台岸桥、38台轨道吊、45台AGV在内的系统总承包项目建设,为此次投产运营提供了有力支持。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副局长郑清秀,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局长安圣兵,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振华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连宇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见证码头投产运营。

朱连宇在讲话中回顾了青岛港与振华重工的合作历程。他指出,当前智慧港口建设已成为全球港航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成果典范,自动化码头绿色、安全、智能、高效等优势既符合全球港口的发展轨迹,也高度吻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作为自动化码头的主要建设者和推动者,振华重工再度先行先试,联合全球知名通信科技公司、运营商,部署运用5G、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推动自动化码头持续转型升级,引领和推动码头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朱连宇表示,未来振华重工将与青岛港一同,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以更强的创新技术和执行力助力青岛港集团发展,为山东的港口建设、国家的港航业发展和全球的经济繁荣贡献振华的智慧与力量。

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分三期建设,一期于2017年5月投产运营;二期于2019年11月28日投产运营;三期目前处于土建阶段。规划建设6个泊位,可停靠24000标准箱及以上集装箱船,设计吞吐能力520万标准箱/年。

2015年6月27日,振华重工与青岛港签订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装卸系统总承包项目(一期),提供了自动化岸边装卸系统、水平运输系统、自动化堆场系统及其配套设施等,主要设备包括7台远程操控双小车岸桥、38台全锂电池带顶升功能的自动化导引小车(L-AGV)、38台自动化轨道吊及1台调箱门固定吊。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历时短短22.5个月,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于2017年5月11日正式开港,项目建设周期和运行效率不断刷新行业纪录,全面超越人工码头,码头平均装卸效率由开港时的24.2自然箱/每小时,提升到36.2自然箱/每小时,最高效率达到43.8自然箱/小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