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ZPMC完成奥克兰港“巨无霸”腾挪 外媒惊叹:这事儿只有中国人能胜任

2017-06-08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 来源:上海振华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振华重工成功为奥克兰马斯顿码头完成2台重达1200吨的岸桥搬迁。视频:为此,国外有人用视频记录了此次“巨无霸”腾挪的全...
上海振华港机股份有限公司(ZPMC)

  近日,振华重工成功为奥克兰马斯顿码头完成2台重达1200吨的岸桥搬迁。

  视频:为此,国外有人用视频记录了此次“巨无霸”腾挪的全过程


 

  奥克兰被誉为“风帆之都”, 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也是新西兰的经济中心。

  在奥克兰港,矗立了多台灰白色的巨型岸桥,它们该码头立下汗马功劳,奥克兰港每年处理新西兰60%的进口货物和40%的出口货物,近百万个标准集装箱,大部分的集装箱都是由这些岸桥处理的。

  为了满足奥克兰港更大的吞吐量需求,码头上的2台岸桥需要互换位置,为此,奥克兰港务局公开招标。

  振华重工澳洲子公司从2016年9月开始,历时6个月,两次投标,8次修改方案,最终以技术标、商务标均第一的成绩,击败了澳新两国众多知名工程公司、联合体,于2017年2月成功中标。

  项目从4月下旬开始,然而两台“巨无霸”要在同一个码头互换位置,这件事说出来好像很容易,但操作起来的难度超乎想象。

  岸桥互换位置有两种操作方法,

  1、将其拆开,运到新位置之后重新组装;

  2、将其中一台挪开,为另一台的移动让路,然后再移回原位。

  第一种方法相对简单,但耗时、耗人力,开销还大;第二种方法则非常节省时间和金钱,唯一的问题是技术难度极大。

  技术难点主要是侧滑和平移,而造成技术难度大的最大因素,是因为2台岸桥太重了,和建筑平移不同,房子的重量比岸桥要轻得多,只需要液压设备就可以将其升起并放上轨道,而要将1200吨的岸桥顶起,放上与原轨道垂直的临时轨道,转移到数十米外的位置,需要专用设备。

  为此,振华重工在岸桥下面铺设8台自主研发的300吨级台车,台车自带千斤顶,将重达1200吨岸桥稳稳地顶起,放入迁移的轨道,再利用卷扬机,助力岸桥实现平移。装配完成后,大约只需要1个多小时,就可以完成20多米的平移。最终,振华重工团队仅用5天时间,完成了场内的2台岸桥的换位搬迁,受到了用户和第三方的高度评价。

  此次搬迁工作,新西兰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新闻台"One News"在搬迁现场对用户John Miller进行了采访并现场直播了部分搬迁工作。另外,当地最大的中文报纸“新西兰中文先驱报”还对本次搬迁作详细报道,并采访了负责搬迁项目的窦吉诚和罗芊导。

  目前,振华重工正在与奥克兰港磋商,准备为后者再建造3台全新岸桥。这3台岸桥将会采用全世界最先进的全自动技术,无需人工操作。此外,双方还在磋商关于老岸桥的升级改造事宜。

  关于岸桥改造

  近两年,振华重工持续开拓增值服务市场,推动向服务转型,屡获岸桥加高大型化改造、岸桥搬迁等项目订单。目前,振华重工已成功为国内外用户实施多个岸桥加高项目,获得客户认可和称赞。其中,成功为福州港江阴港区集装箱码头用户实施了全球最高10.8米、提升重量达1300吨的岸桥提升,提升2.5小时,吊装2.5小时,再次刷新由振华重工保持的岸桥提升高度及吊装时间纪录。此外,振华重工还为香港国际码头、亚洲集装箱码头、现代国际码头、深圳盐田港、天津太平洋码头、天津集装箱码头、天津五洲国际码头、蛇口SCT码头、福州江阴码头、厦门嵩屿码头等成功实施岸桥加高项目。

  在国外,振华重工成功实施了美国长滩搬运服务码头岸桥加高、美国洛杉矶西岸集装箱码头岸桥加高、马士基美国洛杉矶码头岸桥加高和前大梁接长等项目、迪拜DPW岸桥加高项目、美国奥克兰岸桥加高项目、美国南卡岸桥加高项目。在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振华重工也将岸桥加高等增值服务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涨知识 | 致敬辉煌!重温叉车的百年掠影
    100多年后的今天,叉车已经作为常见机械,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无论在仓储、工业生产线,还是在港口口岸和堆场,我们都能看到它忙碌的身影。叉车凭借其高通用性...

    2023-09-19 10:22

  • 科尼集团赢得来自台湾地区7台混合动力轮胎吊订单
    2023 年第三季度,科尼集团赢得了一份来自达飞高雄货柜码头股份有限公司的起重机订单,为其位于台湾主要港口的集装箱装卸码头提供 7 台混合动力科尼诺尔轮胎式...

    2023-09-14 09:30

  • 势如破竹!三一纯电正面吊连下东北、西北三省
    三一纯电正面吊交付新疆客户近日,三一SRSC45E3纯电正面吊相继交付吉林、辽宁、新疆三省(自治区)客户,这也是电动正面吊在三个地区的首次应用。目前,三一电动...

    2023-08-08 14:26

  • 科尼集团 2023 年 1-6 月半年度财务报告:持续强劲的业绩
    持续强劲的业绩本新闻稿是科尼集团 2023 年 1-6 月半年度财务报告的摘要。本报告中的数据未经审计。除非另有说明,否则括号中的数字指的是去年同期的数字。科尼集团在报告收到的订单和净营运资...

    2023-07-31 09:32

  • 科尼叉车 | 定制化搬运利器!
    从繁忙的美国西海岸到紧张的中国天津港,从灼热的撒哈拉到冰封的北极荒原,科尼为世界重工业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为不同行业及物料的搬运,提供理想产品和适合的...

    2023-07-31 09:18

  • sfPORTEQ | 绿色发展,吊装未来!
    “经验丰富、追求卓越和可持续发展是sfPORTEQ一切工作的核心,我们始终坚持这些价值观。”——sfPORTEQ你知道吗?在集装箱码头所有计划外的停机中,90%都是由吊...

    2023-07-26 09:19

  • 科尼空箱堆高机成功交付天津鑫华锡物流有限公司!
    近日,KCL向天津鑫华锡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华锡)成功交付一台LIFTACE E 6/7 ECC 9空箱堆高机,用于堆场集装箱搬运,定制的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了客户在运...

    2023-07-06 09:08

  • 科尼叉车 | 一路同行,美好发生!
    从芬兰的冰冻之城拉普兰德到世界最南端的城市阿根廷乌斯怀亚。从美国太平洋西北海岸波特兰到中国繁忙的渤海之滨天津港。科尼流机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努力工...

    2023-07-04 09:09

  • 叉车升级,安全加倍!
    重货搬运的最佳选择工业铝制品生产对于生产和搬运都有严苛的要求,因此,巴林铝业(ALBA)很早就购置了两台科尼50吨重型叉车(SMV 50-1200C),专门用于30吨铝...

    2023-06-20 10:59

  • 安全守护,实力之选:当泰纳瑞斯包钢遇见科尼叉车
    “安全一直是泰纳瑞斯包钢最看重的生产因素,在将近一年半的使用时间里,科尼叉车的安全守护令我印象深刻,是我们钢管搬运的好帮手。”——泰纳瑞斯包钢供应链主...

    2023-06-12 09:08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