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史上超强配曝光!中联重科ZCC3200NP完美助建全球首堆示范工程“华龙一号”

2017-05-26 09:18 性质:转载 作者:中联重科 来源:中联重科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自主研制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台机组——福清核电5号机组于今日下午圆满完成最后的穹顶吊装。这将是全球核电建设领域...

  我国自主研制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全球首台机组——福清核电5号机组于今日下午圆满完成最后的穹顶吊装。这将是全球核电建设领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高度最高的一次吊装。此次穹顶吊装使用的是中联重科自主研发的3200吨履带式起重机ZCC3200NP。该设备代表了我国在该领域的最高技术,打破了国外3000t级履带式起重机的国际垄断地位。

  中国核电“走出去”主打品牌“华龙一号”

  “华龙一号” 凝聚了中国核电建设者的智慧和心血,是在我国30余年核电科研、设计、制造、建设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研发的先进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实现了先进性和成熟性的统一、安全性和经济性的平衡、能动与非能动的结合,是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

  “国之重器”ZCC3200NP助建穹顶吊装

  中联重科自主研发的ZCC3200NP是当今世界上起重能力最强、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履带起重机。该起重机专门针对我国第三代核电站CAP1400施工吊装而开发,最大起重量达到3200吨,最大起重力矩达到82000吨米。该设备先后已成功助建江苏田湾核电站、山东威海石岛湾核电站等大型核电项目。充分展示了中联重科在国际起重机行业的前沿地位,打破了国外3000t级履带起重机的垄断地位。


【现场直击】ZC3200NP穹顶吊装

  突破地域瓶颈实现设备远程实时监控

  记者身后的监控展示平台,是能实时监控在现场的3200吨履带式起重机的实时画面。

  突破地域瓶颈实现设备远程实时监控

  透过显示屏能看到,履带式起重机主臂架与地面的夹角为68.2°,截止到18:43分实际载荷重量是484.4吨。监控屏的使用,大大减少了我们技术人员去到施工现场的人力成本,同时,也冲破了国外企业对该领域的技术封锁。同时,也增加了我国在国际起重机领域的话语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