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统计数据 > 正文

中叉网:2019年全球叉车制造商排行榜

2020-08-14 11:54 性质:原创 作者:杨斌 来源:中叉网I叉车网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重要说明:8月10日,美国MMH杂志发布了2019年全球叉车制造商排行榜,因引用的中国企业的部分数据有些出入,所以中叉网结合...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重要说明:

8月10日,美国MMH杂志发布了2019年全球叉车制造商排行榜,因引用的中国企业的部分数据有些出入,所以中叉网结合德国DHF的排名,修订为中叉网:2019年全球叉车制造商排行榜。

2019年国内机动工业车辆制造企业五类叉车累计销售量为:608,341台,相比去年同期的597,152台,增长1.87%。从该排行榜中我们可以看出,该杂志社把国内的合力、杭叉、龙工、中力、柳工五家企业列入排名,其中合力、杭叉、龙工仍分别保持第七名、第八名和第十三名,龙工由去年的第十六名上升到十三名、中力EP由去年的第十四下降为第十五名,但MMH对中力EP的统计依据是设备销售收入达到3.10亿美元,MMH没有考虑到中力的设备中除美国工业车辆协会的叉车分类中的七类设备外还包括其它设备。另外,在2018年的排名中,排在第十五名的康姆比设备有限公司 Combilift Ltd.的销售额2.59亿美元却排在第十四名中力机械有限公司EP Equipment, Ltd.销售额2.36亿美元之后,MMH的此处失误,我们已在去年的排名中纠正,所以说中力在2019年不存在排名下降,只是MMH纠正了自己去年排名的错误而已。

虽然该杂志社已注意到国内叉车制造企业的发展,但还是未能真实反映全球工业辆的排名,引用中国个别制造商数据有较大出入,经中叉网所获得的权威数据显示,中国的韶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BYD)2019年收入为15亿人民币(约合2.15亿美元),位列17名,中国的柳州市柳工叉车有限公司(LiuGong)2019年收入为7.33亿人民币(约合1.05亿美元)位列19名,中国的安徽江淮银联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JAC) 2019年收入为7亿人民币(约合1.00亿美元),位列20名。其中,比亚迪(BYD)为新能源电动叉车领先品牌,从2010年进入叉车行业,目前锂电叉车市场保有量已超过40000辆,其比亚迪电动叉车绿色环保、节能降耗的市场优势,得到海内外客户一致好评;柳工叉车通过C系列批产,电动叉车,中大吨位叉车与直销模式创新、信用管控等模式创新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江淮JAC主要经营指标跨越式增长,产量、销量、收入增长增快。

中国进入全球20强的企业中,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不断加强。2020年上半年工业车辆合计销售量是337213台,与2019年上半年的306624台相比,增长9.98%,其中,国内销售量是261283台,与2019年上半年的235038台相比,增长11.2%,出口销售量是75930台,与2019年上半年的71586台相比,增长6.1%,电动类叉车合计销售量是157244台,与2019年上半年的137759台相比,增长11.14%,仓储叉车继续保持增长。主要以专注仓储物流搬运设备的浙江诺力机械有限公司、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在2019年的销售额都已接近1.00亿美元(不包括半电动堆高机和手动搬运车辆),这两家公司在未来都有可能冲击全球前20强,还有浙江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Goodsense)2019年收入约为0.93亿美元,这三家公司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冲击全球前20强。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为叉车行业媒体,有必要让全球行业人士了解中国的工业车辆现状,因此本次排名做了一些必要的修改。

以上说明,仅供行业人士参考!

和往年一样,美国现代物料搬运杂志,因为种种原因,依然未能将瑞典卡尔玛和中国三一公司纳入排名。

以下正文由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编译自美国《MMH现代物料搬动》杂志。

2019年北美地区共销售242,398辆叉车,总体销量与2018年相比下降了6.8%,前20名的总收入在连续两年实现两位数增长之后,在2019年增长率略有下降,与2018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9%。

ITA现任董事长兼三菱Logisnext America(前三菱卡特彼勒叉车美国(MCFA))运营执行副总裁Jay Gusler说:在2020年3月中旬之前行业就呈下降趋势,但2020年上半年仅比2019年同期减少10%,这是非常不错的业绩了。但对于2020年,Gusler表示会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电动叉车激增

新冠肺炎对工业车辆市场来说并非都是坏事。Gusler表示,在大型在线零售商的推动下,电动叉车市场需求激增,他们购买了更多的2类和3类叉车。因此,受新冠肺炎影响而停工的公司也正在扩展相关业务以跟上市场的需求。

今年迄今为止,电动叉车的占比达73%,与2019年的66%相比高出7%,内燃叉车在今年下降的原因是因为内燃叉车主要用于户外的建筑和租赁业中,其中一半用于建筑租赁业务,但从今天4月开始,因受疫情的影响,这种建筑租赁需求嘎然而止。

Gusler说,ITA致力于确保在国家和各州之间的物料搬运行业能良好运转,将食品杂货、医疗保健和医疗用品等所有这些基本产品运到各地。

行业发展趋势

Gusler说,行业发展趋势与去年基本相同。

1、 越来越多的客户关注于和车队管理系统绑定的远程信息处理解决方案,随着技术变得更加标准化和客户的购买能力增强,它将逐渐渗透到中级客户;

2、 仓库管理系统(WMS)集成不断向前发展。

3、 随着锂电池变得越来越便宜,锂离子和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不断增加。

4、 自动化也是市场发展趋势之一,因为越来越多的叉车制造商进行自动化行业或与自动化公司合作以实现叉车的自动化或半自动化功能。

5、 安全仍然是重中之重,从今年ITA组织的线上全国叉车安全日就可以看出。

上一页12345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