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公司动态 > 正文

徐工起重机操机手培训基地大放异彩

2012-08-10 08:55 性质:转载 作者:徐工 来源:徐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几年我国各项工程建设突飞猛进,新疆风电、沿海石油、大吨位化工等产业的相继开工,使得各地区吊装行业飞速发展,行业竞争也日益激...
徐工集团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近几年我国各项工程建设突飞猛进,新疆风电、沿海石油、大吨位化工等产业的相继开工,使得各地区吊装行业飞速发展,行业竞争也日益激烈。但同时由于吊装行业的飞速发展,产业服务人员断层的现象也越来越凸显,主要表现在高素质操机手的严重欠缺、吊装企业的安全意识不足、操作人员技术不合格等现象。为了使行业能够持续、健康、良性发展,同时赋予用户一个稳健的未来,徐工集团自去年7月份启动并实施了起重机价值提升工程,其中操机手培训基地的建设,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此现象,彰显国企魅力。
险象环生,安全第一
  1980年,某吊装公司操机手因操作失误吊车吊杆倾倒,造成两死一伤;1993年,某大厦工程中吊车机械臂变形断裂,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2003年,某电建公司施工时履带吊侧倾折臂,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千万元,所幸无人受伤;而据统计,2002年全国共发生起重机机械事故125起,其中建筑工程工地发生77起,占总数的61%。而这一系列数字大部分是由于操机手操作不规范,缺乏安全意识造成的!
  据徐工集团不完全统计,85%左右的报修故障都是由于操作人员操作不当造成的。目前大部分中小型企业的操机手对起重机产品的性能、技术要求和特点不熟悉,原本简单的问题,由于对产品的不了解,反而导致了故障频发。
  某施工工地包工头蒋队长说:“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就发现,很多企业派来的操机手都是根据个人经验操作。相当大的一部分操机手也知道自己操作不规范,但又不知具体该怎样做;还有部分操机手竟然不知道自己的操作行为存在安全隐患、甚至违章,完全凭借个人的理解进行随意操作,给我们的生产和人员带来了很多的安全隐患。”
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鉴于这种情形,2011年7月8日,徐工集团在北京启动了“起重机价值提升工程”,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便是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操机手培训计划”。此项计划旨在推动行业能够持续、健康、良性发展,同时赋予广大用户一个稳健的未来,通过多种合作方式共存的形式,对我国起重机操机手进行全面、优质的培训,从而降低事故发生率,提高设备使用率,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为保证“起重机操机手培训计划”的高质量、高水平运作,徐工重型成立了专门的领导机构,组建了最优秀的师资队伍及管理团队,制定出了灵活、实用、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方案。培训内容包括产品介绍、安全操作流程及规范、产品日常的维护和保养、简单故障的排除、实际操作的练习及事故案例分析等内容。
  事故案例分析环节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很多培训学员均表示,事故案例分析具有深刻的警醒效果,生动形象。学员张师傅说:“来此培训之前我一直感觉自己操作很流畅,不需要学啥。但是经过十天的培训之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很多操作过程存在着违规和很大的安全风险。之前机器出现故障,我就觉得是产品质量问题。现在才发现原来很多故障,都是由于操作不当造成的!这次培训让我获益匪浅,以后一定会让同事多来培训!”
  通过培训,受益的并不仅仅是操机手本人,越来越多的吊装企业也发现操机手培训的重要性。根据培训基地提供的数据显示,80%以上来参加培训的人员都是吊装企业派来的,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此次培训,降低机器故障率,提高工程安全度。
  陕西二牛吊装有限公司的范二牛经理说:“我认为,操机手培训早就应该启动了,之前很多吊车司机的能力达不到要求,严重影响了机器的性能发挥,许多好产品都被折腾坏了,造成了不小的损失。吊车司机经过培训之后,明显感觉机器故障率下降了很多,有些小的故障,操机手也会排除了!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机器的使用效率,缩短了工程的工期。我非常赞同、支持操机手培训这件事情。”
基地建设,大放异彩
  自2011年10月10日,第一家“徐工起重机操机手培训基地”在山西太原成立以来,全国范围内已经陆续建立建成12家起重机操机手培训基地,分别坐落于山西、新疆、甘肃、湖北、云南、广西等省份,仅山西及新疆两个培训基地今年就向社会输送了300多名合格的起重机操作手。据悉,今年10月前还将有四家培训基地挂牌启动,计划至今年年底,全国范围内共建成20家起重机操机手培训基地。
  通过建立徐工操机手培训基地,实现了操机手培训的广度,为社会输送了大量合格的起重机操机手,不仅使操机手成为真正的蓝领阶层、成为让社会尊重的职业,同时引领了起重机行业按照产品吨级建立操机手的分级认证机制,从而实现由合适的操机手来操作相应复杂系数的起重机,促进人机和谐,推动整个起重机行业、乃至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的良性发展。

操机手培训-贵阳站

操机手培训理论课程学习

实际操作培训

推动行业能够持续、健康、良性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中联重科计量管理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7月30日,中联重科计量管理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珠海耐特信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质量管理部计量业务组、信息化部软件技术组、由中...

    2012-08-16 08:38

  • 中联重科承担的上海市重点产业项目通过验收
    8月2日,上海市发改委产业处处长乐燕鸣率松江区发改委、松江区经委、松江区财政局、松江区环保局的领导和专家一行8人莅临中联重科基础...

    2012-08-16 08:33

  • 三一重工:逼上创新路
    汗滴从我的额头上流淌下来。我站在一群身穿制服、头戴头盔的工人中间。7月份的湖南长沙,已经有了酷暑难耐的感觉。一位工人走...

    2012-08-14 09:04

  • 徐工起重机操机手培训基地大放异彩
    近几年我国各项工程建设突飞猛进,新疆风电、沿海石油、大吨位化工等产业的相继开工,使得各地区吊装行业飞速发展,行业竞争也日益激...

    2012-08-10 08:55

  • 徐工挖机综合服务车出征 打造顶级服务品牌
    近日,徐工挖机“打造世界顶级服务品牌”推广活动暨综合服务车交车仪式在南京隆重举行。在雄壮的音乐声中,首批25台综合服务车昂然奔赴...

    2012-08-08 09:13

  • 三一重工荣获“中国最佳服务创新奖”
    7月12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联合主办的2011-2012第七届中国最佳客户服务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三一重工荣获“中国最...

    2012-08-07 08:46

  • 远东电缆首届“稳健六西格玛”管理项目成果成功发布
    蒋华君总经理致辞张希兰副主席作重要讲话韩之俊教授作评审总结专家组成员、公司领导和六西格玛成员合影留念2012年7月28日,远东电缆有...

    2012-08-06 09:15

  • 三一财务体系举办S1000第一期培训
    为了适应企业的高速发展,将更加先进的工作管理理念普及到每一个岗位,6月14日至20日,财务总部人力资源部组织了50多名学员脱产进行了...

    2012-08-01 08:28

  • 徐工环卫销售同比翻倍
    徐工环卫产品一至五月销售数量和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60%和107%均创历史新高。在当前大好形势下,徐工随车公司抓住机遇,调整公...

    2012-08-01 08:26

  • 上海振华公司召开2012年度年中工作会议
    公司召开2012年度年中工作会议学习大庆艰苦创业葆基业常青振奋精神二次创业再铸新辉煌7月15日,公司召开2012年度年中工作会...

    2012-07-25 08:45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