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统计数据 > 正文

泉州港首季吞吐量增幅居全省首位

2008-04-18 10:34 性质:转载 来源:泉州晚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共完成货物吞吐量1637.8万吨同比增长33.17%%随着2010年的临近,我市向亿吨大港迈出了更大的步伐。来自市港口管理局的消息,今年...
  共完成货物吞吐量1637.8万吨同比增长33.17%%
  随着2010年的临近,我市向亿吨大港迈出了更大的步伐。来自市港口管理局的消息,今年第一季度,泉州港共完成货物吞吐量1637.8万吨,同比增长33.17%%,增幅位居全省首位;集装箱完成261967标箱,比增47.95%%,3月份完成量创历史单月新高。
  部分作业区吞吐量翻数番
  从1月—2月份全省各沿海港口生产完成情况看,受国际铁矿石和大豆价格大幅上涨影响,福州、厦门等沿海港口的外贸货物吞吐量均有不同程度下降,泉州港货物吞吐量增幅排名位于全省首位。3月份泉州港再接再厉,完成货物吞吐量622.6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4.27%%;外贸货物吞吐量38.0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2.67%%;集装箱完成107236标箱,较去年同期增长97.16%%。
  各作业区采取多项措施,让吞吐量数倍增长。深沪与当地村民协商,就煤炭装卸粉尘处理达成一致意见,促进了煤炭运输的大幅增长,同比增长536.48%%。外走马埭围垦抛沙,斗尾在建码头对建材、河沙需求量大幅增加,直接促进斗尾的发展势头,吞吐量比增366.67%%。
  中远入驻拉动集装箱吞吐量增长
  中远入股泉州港以后,中远集运不断增加运力,为泉州港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做出了较大贡献。从装卸量上看,石湖公司完成152218标箱,比增50.27%%;后渚分公司完成64604标箱,比增60%%;围头公司完成45145标箱,比增27.54%%。
  但是,外贸依然是泉州港的“短板”。尽管3月份泉州港外贸吞吐量同比去年增长52.67%%,但与2月份相比却是下降了22.62%%。根据市港口管理局分析,与去年同比下降较多的货种是金属矿石,石油吞吐量也有所下降。只有钢铁、非金属矿、粮食、化工等货物有小幅增长。
  越来越多台胞选择泉金航线
  作为泉州目前仅有的客运航线,泉金航线第一季度累计接送旅客13137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1.68%%。尽管满载率不高,但是泉金航线在安全运行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台胞选择乘坐这条航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