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展会 > 展览动态 > 正文
“国际海运(中国)年会2008”新闻发布会在大连举行
港机网展览动态 2008-04-09 10:39
会上宣布,本届国际海运(中国)年会将与第六届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同步举行4月1日下午,“国际海运(中国)年会2008”新闻发布会...
  会上宣布,本届国际海运(中国)年会将与第六届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同步举行
  4月1日下午,“国际海运(中国)年会2008”新闻发布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5号会议厅举行。会上宣布,有着海运 “达沃斯”之称的“国际海运(中国)年会”将其2008年年会定址大连,11月6日-7日该年会将在东北亚重要的航运中心和船舶制造基地中国大连举行。这是全球船东广泛参与,航运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世界级海运界盛会首次在大连举办。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总裁办公室主任石泽民代表年会主办机构主持新闻发布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大连市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大连商会会长李伯洲;大连市港口与口岸局副局长郭全;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杨世成;大连远洋运输公司总经理孟庆林;《中国远洋航务》杂志社副总编张彤:辽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大连国际海事展组委会副秘书长常书嘉;辽宁航海学会秘书长李钢;大连星海会展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家政;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经济日报、国际商报、中国交通报、大连日报、大连电视台、天健网等中央和地方2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及有关人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杨世成副主任代表 “国际海运(中国)年会2008”组织机构做新闻发布(新闻发布稿全文另发);大连远洋运输公司总经理孟庆林代表“国际海运(中国)年会2008”协办单位致辞,常书嘉副秘书长做了关于“六届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举办日期调整的说明。李伯洲会长代表大连市政府讲话(全文另发)。会议期间播放了美国商务日报高级顾问Peter         M.Tirschwell先生的特别致辞DVD录像)。杨世成副主任、李伯洲会长还回答了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 
  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海运业发展,2004年至2007年,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远洋航务、英国德鲁里航运咨询公司、美国商务日报四家主办机构,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天津联合举办了四届“国际海运(中国)年会”。自诞生之日起,“国际海运(中国)年会”就在国际海运及相关业界引起了极大反响,一跃成为业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政府机构、国际组织、海运、造船、港口、贸易、金融、法律等行业高层人士、行业精英、专家学者会聚一堂,以海为途,论道海运。该年会已经成为全球相关行业的高层交流平台,企业把握市场脉动、洞悉客户需求、创造商机、实现共赢的互动平台。 
  2007年,大连市政府向年会主办方发出了希望在大连举办第五届海运年会的诚挚邀请。经多次考察和协商,2008年年初,年会主办方决定大连市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和天津之后第五个举办该年会的城市。新闻发布会上,年会主办方表示,本届年会之所以选择大连,是看中了大连作为东北亚重要的国际航运中心的地位,大连在修船、造船领域的优势以及大连海事教育在世界享有的盛誉。此外,大连以会展业带动整个城市快速发展的势头也为主办方所看好。随着2007“中国夏季达沃斯”在连的成功举办,年会主办方更有信心地认识到,大连拥有举办世界级大型活动的软硬件条件,可以为成功举办国际海运(中国)年会提供全面保障。 
  据介绍,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度势·运筹”。年会将邀请国际海事组织、航运、造船、港口、贸易、金融以及政府机构的高层领导、行业精英、专家学者揭示和发现航运发展的新机遇。预计届时将有千位代表出席年会。 
  本届国际海运(中国)年会将与第六届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同步举行。自1998年以来,大连国际海事展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海事展会之一,成为联系港口、航运和船舶制造、联系国内外、联系买卖双方的一个重要平台。本届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8日在连举办。展会与年会的互动与合作,将更好地展示大连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优势和发展潜力,让与会者、参展者共同分享国际海运(中国)2008年会和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所提供的交流平台和合作机遇。   
  石泽民主任在主持新闻发布会时最后说,我们相信,有大连市的大力支持,有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第五届国际海运(中国)年会”与第六届大连国际海事展相得益彰,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让我们11月6-7日,相聚在时尚、美丽、浪漫、热情的东北亚航运中心---大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展会

推荐展会
展会资讯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