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外港口 > 正文

澳大利亚墨尔本港

2008-05-09 17:18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叉车网摘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港口名称:墨尔本港港口性质:海湾河口港、基本港经纬度:南纬37度50分,东经144度58分平均潮差:大潮升3米,小潮升2.2米港口地位:澳大利...

港口名称:墨尔本港
港口性质:海湾河口港、基本港
经纬度:南纬37度50分,东经144度58分
平均潮差:大潮升3米,小潮升2.2米
港口地位:澳大利亚最繁忙的水上货运港口,每年处理全国38%的水路集装箱运输

  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维多利亚州(VICTORIA)南部沿海的亚拉(Yarra River)河口的墨尔本市,在菲利普港湾(PORT PHILLIP BAY)北侧的霍布森斯(HOBSONS)湾内,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现代化港口,也是澳大利亚东南地区羊毛、肉类、水果及谷物的输出港,也是重要的国际贸易港口。

  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是维多利亚州的首府,也是澳大利亚的工业重镇。墨尔本港是墨尔本工业和贸易的重要支援设施。

  该港的所在地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平均气温在12-25度左右。全年平均降雨量约1200mm。
港区主要码头如下:
码头情况
码头类别                           泊位(个)           岸线长(m)          最大水深(m)
GENERAL AND BULK             23                 4416                 10.7
CONTAINER(集装箱)          18                 3597                 13.1
OIL QUAY(油码头)               9                  1849                 11.8


装卸设备
  装卸设备有各种岸吊、抓斗吊、浮吊、集装箱吊及滚装设施等。其中浮吊的最大起重能力达250吨。码头上有铁路线、油罐火车可直达码头。有4万平方米的堆场用于进口木材和汽车。在墨尔本的总贸易量中有大约62%实现了集装箱化。

  该港有四大国际集装箱码头:(1)斯旺松(Swanson)码头,建于1960年代,占地146万平方米,分东西两个码头,最大水深13.1m, 并拥有45吨的集装箱吊。(2)维布(Webb)码头,建于1950年代,占地26万平方米,有5个集装箱泊位,最大水深11.2m。主要装卸外贸集装箱。(3)维多利亚(Victoria)码头,建于1980年代,日前已新建滚装泊位,最大水深9.4m,拥有36吨单臂起重机。(4)阿普尔通(Appleton)码头,为两家公司的专用码头,最大水深10.7m,用于集装箱和滚装货。大船锚地在离岸约0.6n mile处,最大水深达15m。另外还有一个专门处理经加工的石油产品的荷顿码头(Holden Dock)。
港口吞吐量
  在2005年,全球42条航线的3400艘船使用过墨尔本港,处理的货物量达到6440万吨,处理的货物达到190万标准集装箱。主要出口货物有羊毛、水果、肉类、皮革、谷物、奶制品、废钢、汽车及其零件、石油制品及杂货等,进口货物主要有原油、钢铁、木材、石油制品及杂货等。

  2005年的吞吐量为1,923,462TEU,比上年增长4%,世界排名第五十位。
  直到2006年初,墨尔本港还没有完成有关航道疏浚工程对周边环境影响的研究,因此,州政府未能批准其对主要航道进行疏浚,墨尔本港的中长期发展前景由此遭到质疑,致使该港集装箱吞吐量的增长陷入瓶颈。
  地中海航运公司已表示,如果墨尔本港的航道疏浚工程未完成,4000TEU的大型船舶就无法靠泊澳大利亚港口。
  Patrick Corp是墨尔本港两大主要运营商之一,目前正计划整改Appleton Park附近的铁路,以便连接East Swanston码头。
  墨尔本港已计划为集装箱码头配置新型的半自动场地龙门吊,并把布里斯班港渔夫码头的数台桥吊迁来墨尔本港,以便提升其港口作业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看传统码头实现“绿色转身”,全市绿色港口创建现场会召开
    记者 邓超 崔常松 通讯员 武剑 邢海春3月20日,济宁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在邹城市组织召开全市绿色港口创建现场会暨2023年港航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议。此次现...

    2023-03-22 16:04

  • 中外记者走进天津港 了解数字化赋能智慧港口行业
    新华社天津3月20日电(记者叶昊鸣)中国记协20日开展“走读中国——走进天津港智慧码头”活动,组织中外记者走进天津港,参观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了解天...

    2023-03-22 16:04

  • 与德国汉堡签约,惠山高新区牵手德国最大港口深入开展经贸合作
    扬子晚报网3月21日讯(记者 张建波)今天,中德“中欧班列”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无锡市的惠山高新区(洛社镇)举办,从而进一步扩大无锡“中欧班列”影响力,深入...

    2023-03-22 16:03

  • 中土集团获所罗门群岛首都港口升级项目合同
    路透社3月22日消息,所罗门群岛官员表示,该国政府已授予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土集团)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合约,以升级首都霍尼亚拉的旧国际港口以及两个...

    2023-03-22 16:01

  • 中俄开通过境运输集装箱列车
    俄罗斯海关在线网站1月17日报道,来自中国的首列过境运输集装箱列车经绥芬河-格罗杰科沃过境通道,沿俄罗斯远东铁路发往纳霍德卡东方站...

    2014-01-20 11:22

  • 马士基拟购更多非洲港口
    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安仕年日前接受外电专访时表示,尽管全球经济需求疲软,船舶运力依然供过于求,目前部分航线运费低于成本价,但马...

    2012-09-19 09:07

  • 荷兰斥资千万扩建内河港口
    据鹿特丹港务局9月11日消息,荷基础设施与环境部将投资1000万欧元改扩建范瑞市、奥森市、博亨奥普祖姆市和蒂尔市内河港口。其中,投资4...

    2012-09-19 09:04

  • 美国总统航运新集箱船设计超省油
    APL航运公司、现代重工和挪威船级社之间的合作将使APL航运公司的新船更加节油。据挪威船级社介绍,新的船体设计将使APL航运公司的1...

    2012-09-12 08:41

  • 迪拜世界港口公司上半年利润增长1.5%
    迪拜世界港口公司(DPWorld)8月29日表示,尽管世界经济放缓、货运量下滑,但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1.5%,税前利润上升到3.1亿美元,去...

    2012-09-06 08:59

  • 澳大利亚悉尼港
    悉尼港(SYNDEYHARBOUR)又称杰克逊港(PORTJACKSON),东临太平洋,西面20公里为巴拉玛特河(PARRAMATTARIVER),南北两面是悉尼...

    2008-05-09 17:19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