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相关法规 > 正文

《港口法》等四个港口管理法律法规明年出台

2008-04-02 15:35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港机网摘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国港口管理会议前天在沪闭幕,交通部副部长洪善祥在会议总结发言中透露,明年将有《港口法》、《港口岸线管理规定》、《港口危险货物...
  全国港口管理会议前天在沪闭幕,交通部副部长洪善祥在会议总结发言中透露,明年将有《港口法》、《港口岸线管理规定》、《港口危险货物管理规定》、《港口大型机械防风防台管理规定》等四个港口管理法律法规出台,这将使我国港口的发展环境更趋优化。
  据了解,《港口法》是我国第一部关于港口的法律,目前草案已经国务院第65次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并已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港口法》对港口规划建设、安全管理等内容都做出了明确规定。《港口法》和《港口岸线管理规定》的出台将树立港口规划的权威性,指导各港合理利用港口资源。另据了解,交通部已把明年定为“港口安全管理调查研究活动年”,《港口危险货物管理规定》和《港口大型机械防风防台管理规定》明年的启用将使安全生产进一步落到实处。
  在会议的总结发言中,洪善祥还强调了要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他指出,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不只是上海的事,更是全国的事,这对于中国航运地位的提升和争夺东北亚航运中心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