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技术/安全 > 正文

【卡尔玛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及研讨类技术文】正面吊充压压力低故障排查

2017-06-01 10:56 性质:转载 作者:卡尔玛 来源:卡尔玛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卡尔玛已连续两年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帮助客户解决了各类设备故障,减少了设备停机时间。卡尔玛今年将继续在各社交平台推出快速维修...
卡尔玛中国

  卡尔玛已连续两年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帮助客户解决了各类设备故障,减少了设备停机时间。卡尔玛今年将继续在各社交平台推出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分享,同时也将发布一些研讨类技术文,帮助客户及维修人员解决疑难杂症,普及机车技术理论,进一步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

  我们将分享的第六则是正面吊充压压力低故障排查。

  作者:华南 林志灿

 

  故障现象:

  一台卡尔玛DRF正面吊在正常作业过程中,客户反映机车充压压力低,而存在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

  维修人员到场后,将250bar液压压力表连接到蓄能器压力测压接口(下图M),启动机车检查充压功能,连续多次踩刹车后,驾驶室内的蓄能器压力低报警灯亮起,此时观察液压表压力值,蓄能器压力读数为115bar;继续踩刹车踏板,发现蓄能器压力降至110bar才开始充压,且到了180bar就停止充压(标准:从低压165bar开始充压到190bar停止充压)。

  卡尔玛DRF正面吊充压部分的原理如下图:


  原理图中的充压阀是控制蓄能器正常充压的关键部件。DRF正面吊在正常情况下,充压完成后充压阀会自动打开冷却通道,停止充压,这时测试蓄能器的压力应为190±5bar。在现场我们观察到到停止充压的压力在180bar,比正常的要低,最关键是蓄能器开始充压的压力为110bar,远低于正常值。

  现场我们再手动释放蓄能器压力,然后多次启动机车进行刹车测试,发现当蓄能器压力有时跌到165bar时,系统又重新开始充压,有时跌到110bar才开始充压,而每次充压完成时蓄能器压力只有180bar,提高不了,这时测试泵的压力为200bar,泵压是正常的,所以判断刹车泵没有问题,于是将排查的重点放在充压阀上。现场首先找到蓄能器的压力调整口,在蓄能器压力调整口(如下图)处逐步调高蓄能器的充压压力,发现该充压压力维持原状不变。

  根据以上情况,机车能完成充压过程,但是蓄能器压力低而且上调蓄能器压力也不能使其充压压力升高,说明该充压阀有异常现象,故障锁定在充压阀上。所以,进一步检查充压阀及油路。

  现场拆检充压阀,发现阀内部存有异物,判断这些异物可能是制动的液压系统内部太“脏”了造成的,很可能是液压滤清器过滤不好或者长期没有保养更换。于是拆检刹车高压滤清器,发现滤芯确实也存在大量异物,见下图:

  和客户沟通并通报这个情况后,清洗充压阀内部各个管路,同时清洁了液压系统,再更换了新的刹车高压滤清器和液压油,安装好充压阀后启动测试充压,机车未再出现故障。

  故障总结:

  该故障产生的直接原因是充压阀内的异物存在,导致充压阀阀芯复位缓慢及复位不到位,导致从低压110bar开始充压到180bar停止,而不是从低压165bar开始充压到195bar停止,而真正的原因是机车制动系统的滤清器和液压油未能按时保养更换造成。

  DRF正面吊的制动系统长期在高温高压下工作,在不间断的连续作业情况下,驱动轴内部的摩擦材料受到高强度的压力冲击,容易磨损脱落,再加上如果不按照正常保养周期更换液压油,系统太脏出现异物堵塞了精密的充压阀,造成系统充压过程中不能正常切换,因此故障就会频繁出现,严重的会造成充压阀失效,以致损坏。所以机车一定要按照手册上的要求定期保养,不仅减少故障发生,还可延长机车的使用寿命。

  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及研讨类技术文由卡尔玛亚洲培训中心(KATC)收集整理编写。转发请注明出处。

  卡尔玛亚洲培训中心(KATC)致力于成为引导亚洲集装箱装卸工业领先的培训中心,KATC提供一个专业的平台供广大的合作伙伴和用户在全球无界的知识环境中投入学习、忘掉弊习、重新学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