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技术/安全 > 正文

工程机械用液压油箱的构造与设计要点

2016-01-22 11:14 性质:转载 作者:中联重科起重机 来源:中联重科起重机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液压油箱有哪些用途?答:液压油箱在液压系统中的功能主要是储油和散热,也起着分离油液中气体及沉淀物的作用。根据系统的具...

  一、液压油箱有哪些用途?

  答:液压油箱在液压系统中的功能主要是储油和散热,也起着分离油液中气体及沉淀物的作用。根据系统的具体条件,合理选用油箱的容积、形式和附件,可使油箱充分发挥作用。

  二、液压油箱有哪些分类?

  答:液压油箱有开式箱和闭式箱两种。

  1、开式油箱:开式油箱应用广泛,箱内液面与大气相通,为防止油液被大气污染,在油箱顶部设置空气过滤器,兼作注油口。

  2、闭式油箱:闭式油箱箱内液面不直接与大气相通,而将通气孔与具有一定压力的惰性气体相接,充气压力可达0.05MPa。

  三、工程机械用液压油箱的构造与设计要点有哪些?
  答:在工程机械行业中,开式液压油箱应用普遍,在系统设计时,注意以下要点:

  1、油箱必须有足够大的容积,以保证系统工作时能够保持一定的液位高度,同时考虑停车维修时能容纳油液自由流回油箱时的容量。

  2、必须设置过滤器。油箱的回油口一般都设置系统所要求的过滤精度的回油过滤器,以保持返回油箱的油液具有允许的污染等级。

  3、设置油箱主要油口。油箱的排油口与回油口之间的距离应尽可能远些,管口都应插入最低油面之下,以免发生吸空和回油冲溅产生气泡。

  4、设置隔板将吸、回油管隔开,使液油流中的气泡与杂质分离和沉淀。另外还可根据需要在隔板上安置滤网。

  5、开式油箱上部的通气孔上必须配置空气滤清器。油箱的注油一般不从油桶中将油液直接注入油箱,而是经过滤车从滤清器注入。

  6、放油孔要设置在油箱底部最低的位置,使换油时油液和污物能顺利地从放油孔流出。

  7、当液压泵和电动机安装在油箱盖板上时,必须设置安装板,通过螺栓加以固定。

  8、为了观察向油箱注油的液位情况和在系统过程中看见液位高度,必须设置液位计。

  9、按G8/T3766-1983中 5、2、3a规定:“油箱的底部应离地面150mm以上,以便于搬移、放油和散热。”

  10、为了防止油液可能落在地面上,可在油箱下部或上盖附近四周设置油盘。油盘必须有排油口,以便于油盘的清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