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港口安全 > 正文

天津公安边防总队召开奥运安保誓师大会

2008-05-04 13:35 性质:转载 来源:每日新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5日上午,天津公安边防总队召开奥运安保誓师大会。边防总队将制定应急预案,加强海陆空协作,重点落实十大措施,构建天津沿海整体治安...
  25日上午,天津公安边防总队召开奥运安保誓师大会。边防总队将制定应急预案,加强海陆空协作,重点落实十大措施,构建天津沿海整体治安格局,全面保障奥运期间沿海及海上安全。
  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安保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天津公安边防总队围绕奥运安保工作,确定了强化海上执法工作、严密海上管控措施、加强情报调研、加大打击犯罪力度、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着力加快职能完善、加大海上排查力度、加快海警执勤码头建设和海防执勤道路建设步伐、深入开展法律宣传、建立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十大措施,确保奥运期间天津沿海及海上的安全。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总队将进一步发挥海上110指挥中心作用,深入开展海上联勤、海陆联动,严厉打击海上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以强化海上执法。进一步加大查堵力度,做好海防监控视频站各项建设工作,加强对口岸、通道和沿海港口、锚地、浅滩养殖区等重点部位的监控管理,逐步实现天津沿海全线监控、立体指挥。集中警力“打盗抢抓逃犯”,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有效打击海上盗抢钻井平台、油轮及石油设施的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安全检查、重点人排查、不安定因素排查等项工作,着力提高预警水平,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并开展立体反恐演练,提高处置能力。同时,调整天津沿海一线边防派出所职能,形成天津沿海整体治安格局,构建边海防一线防控体系。采取多种形式推动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切实增强群众的法制意识。此外,总队还将继续深化创建爱民固边模范村和关爱无助儿童工程建设,积极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继续落实签关办证“一条龙”服务承诺,对辖区作业船舶实行人性化管理和服务。
  临港构筑
  海上交通安全
  今后两年,天津海事局将与塘沽区政府、临港工业区共同构筑临港港区的海上交通安全,首批11家港口企业、航运公司和施工企业已展开行动。
  随着临港工业区的开发建设,船舶流量和货物吞吐量正在大幅攀升。但与此同时,临港港区水域规划范围大、码头布局复杂、生产与建设同步进行,又伴随着航道狭长、交叉点多、渔船众多、特种船舶较多、通航环境复杂等特点,港口大型化学品码头的建成投产和滨海新区重化工基地的快速建设,危险品运输泄漏风险也在增大。
  为此,天津市海事局与塘沽区政府、临港工业区管委会于日前签署了《共建临港海上安全、畅通、文明航区活动协议》,联合临港航运公司、施工单位、港口企业等共同维护临港航区的海上安全。有关负责人介绍,共建活动为期2年,到2010年4月完成,将通过联席会议制度、联络员联系制度、信息通报制度、自我评价制度、责任制度等,提高临港港区水域船舶通航的安全质量,降低船舶事故率、降低船舶险兆事故率,降低航道碍航率,降低操作性污染事故率,降低行政相对人的投诉率;提高船舶安全通过及进出口计划执行率,提高文明服务满意率。最终,通过查找和分析2年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对策,形成长效机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