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技术/安全 > 正文

大连港集团加强港区重点部位安全监管

2008-05-04 13:33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港口网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确保港口重点部位和场所的安全,日前,大连港集团对油化品港区、客滚运输区、危险品作业场地、港区门岗等重点部位和场所的安保监管工...
  为确保港口重点部位和场所的安全,日前,大连港集团对油化品港区、客滚运输区、危险品作业场地、港区门岗等重点部位和场所的安保监管工作提出新要求。
  集团明确指出,油化品码头原则上不准接待参观,特殊情况需经集团批准;门卫必须落实进入港区的有关安全规定;要严格按照巡检制度的要求做好罐区巡回检查,必要时提高检查频次,夜间增加巡检人数,重要部位必须安排人员值守;港口保安等级要按规定调整升级,并及时向相关方面告知;要严格执行集团明火作业审批规定,落实现场监护和防护措施,杜绝火险火情;公安局要加大海上巡逻力度,杜绝危及码头安全事件的发生。
  客运部门要加大进出港车辆和旅客安全检查力度,严格执行车辆申报制,确保进站旅客携带物品不违规,确保车辆无超重、无危化品;加强紧急情况下旅客应急疏散和恶劣天气下的旅客处置工作;严格执行港区封闭管理,旅客进出港、上下船要实行专车封闭运输,严禁私自拉客带客、拉货带货等违规车辆进入封闭区;公安局要维护好客运各环节秩序,加强对违规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
  从事危险品货物作业时,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危险货物港口作业资质许可的类别从事作业,在作业前应就有关事宜向主管部门提出申报;要做好装卸作业环节的职业卫生防护,加强危险货物进港交接和港口存储期间的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通知有关部门处理。
  大连港集团进一步加强港区门岗监督和检查力度,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