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港口 > 正文

嘉兴港推进“百万标箱亿吨大港”建设初见成效

2013-06-13 09:32 性质:转载 作者:嘉兴日报 来源:嘉兴日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加快发展大物流,早日实现嘉兴港亿吨大港的目标,今年初以来,嘉兴港以港口建设带动港口规模大提升,以海河联运壮大港口新优势,...
  “为了加快发展大物流,早日实现嘉兴港亿吨大港的目标,今年初以来,嘉兴港以港口建设带动港口规模大提升,以海河联运壮大港口新优势,以口岸开放助推集装箱上台阶,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昨天,市港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嘉兴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港口各项事业发展,加快打造长三角国际化现代新港口,推进“百万标箱、亿吨大港”建设初见成效。
  提效率:
  积极改善口岸通关服务
  由于嘉兴港近年来集装箱业务连续实现高增长,集装箱堆场已严重不足,自3月份以来集装箱废纸进口企业的通关速度减慢,集装箱超期滞港,物流成本大幅攀升,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为了改善嘉兴港口岸环境,提升通关服务效率,加快进口废纸集装箱的周转,4月中旬,市滨海办会同嘉兴海关、嘉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前期进口废纸集装箱滞港问题走访调研了码头企业和部分废纸进口企业,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通过部门间的协调、沟通、协作,近期嘉兴港口岸通关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近日,市滨海办再次召集嘉兴海关、国检驻乍浦办事处、集装箱作业码头和集装箱废纸进口企业有关负责人召开了优化嘉兴港口岸环境专题协调会。“会议要求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环境,使相关通关措施、机制常态化,方便服务港口腹地生产企业。”市港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会议要求港口码头企业加快港口道路、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的进程,加大码头集卡、场地堆高机等设备的投入,优化进口废纸集装箱港口操作流程,杜绝重复作业环节。

  同时,会议还建议相关进口企业要加强与货代企业、查验单位的沟通,尽早报关、尽早提货,提高集装箱堆场周转效率,努力缩短进口集装箱查验每个环节所需时间,切实降低口岸进出口货物通关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展优势:
  海河联运前景佳
  “今年上半年,嘉兴港先后成功尝试开通至杭州富阳东洲、嘉兴内河集装箱码头的集装箱航线,实现了我市集装箱海河联运‘零’的突破。”该负责人称,根据《“一港三区、海河联运”三年推进计划》,嘉兴港将在2015年底实现全港吞吐能力翻番、内河吞吐量翻番,并在三大港区内实现港内海河联运,为嘉兴港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嘉兴港集装箱海河联运已逐渐步入正轨,航班密度不断增加,并有多条新航线正在洽谈或试运行中。“嘉兴港拥有发展集装箱海河联运的良好条件和独特优势,腹地充足的适箱货物也为集装箱海河联运提供了货源保障。”该负责人表示,腹地内河集装箱码头的布局为发展集装箱海河联运提供了基础条件,除杭州富阳东洲港、嘉兴内河国际集装箱码头外,已投产的湖州安吉川达物流集装箱码头、在建的海宁中远普泰内河集装箱码头,都为嘉兴港开辟集装箱海河联运航线创造了客观基础条件。

  另一方面,发展集装箱海河联运与公路运输或走上海港相比,也更有经济优势。以“乍浦-富阳东洲”线为例,与陆路运输相比,当船舶积载率达60%以上时,运输费用比公路降低13%以上,20英尺小箱可节省成本500元,40英尺大箱可节省成本800元左右。“此外,发展集装箱海河联运还能够发挥水运污染轻、能耗低的比较优势,比如18辆陆路集卡才能完成36标箱运输,而走水运的话则只需一艘船。”该负责人如是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