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港口 > 正文

烟台港

2008-04-28 17:01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港口协会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烟台港地理坐标为121°23′46.9″E,37°32′51.8″N,位于山东半岛北侧芝湾内,隔海与辽东半岛相望...
  烟台港地理坐标为 121 ° 23 ′ 46.9 ″ E , 37 ° 32 ′ 51.8 ″ N ,位于山东半岛北侧芝湾内,隔海与辽东半岛相望。港北由芝罘岛与市区相连,相成天然屏障。港区水域面积 867.4 平方公里,水深域阔,不冻不淤。
自然条件
  风况:常风向为南南西和南西,频率均为 10% ,静风频率为 12% ,强风向为南,瞬时最大风速为 33.5 米 / 秒。 7 级以上大风的年平均天数为 1.31 天。
  降水:年平均降水量为 737 毫米 , 7~8 月降水量较多,占全年的 50% 强, 1~2 月降水量最少。
  气温:年均气温 12.5 ℃ , 8 月份气温较高,月平均 25 ℃ ,累年极端最高气温 38 ℃ , 1 月份气温较低,月平均 -1.6 ℃ ,累年极端最低气温 -13.1 ℃ 。烟台港是我国沿海主要港口,是国家正在建设的同江至三亚沿海南北大信道的重要结点,在全国综合运输网中居于重要地位。
  烟台港历史悠久,早在 1861 年即被辟为通商口岸。新中国成立后,烟台港进行了多次扩建,特别是 1973 年以来,根据周总理“三年改变港口面貌”的指示精神,烟台港进行了较大规模扩建。随着改革开放和国民经济的发展,国家日益重视发展烟台港,烟台港建设工程被列为国家重点项目。
  烟台为胶东地区的交通枢纽。烟台港带腹地内的客货交通便利,境内铁路经蓝(村)—烟(台)线接胶济线可连接全国铁路网。公路四通八达,烟潍公路烟青一级公路及在扩建的烟威一级公路,可与全国各地连网。水上运输有与国内各港口通航的沿海航线及通往省内近海航线,其中烟台至大连烟台至天津新港两条航线,其中烟台至大连的客运航线是国内最繁忙客运量最大的海运航线之一。近年又相继进行了新客运站三里桥汽车轮渡码头建设,适应了国家南北大信道运输的需求。
  烟台港对外已与世界 7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100 多个港口直接通航,每年有 800 多艘外籍船舶进出港口。烟台港国际班轮运输业务发展迅速,现已开通近 20 条适箱货物; 1996 年开通了烟台至韩国釜山群山两条客货班轮航线,中韩国际客运量和集装箱运量迅速增长。
  烟台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为适应烟台市建设现代化国际性港口城市战略目标的需要,正在大力加快港口建设和发展步伐。目前,烟台港总体布局规划已经国家正式批准实施,总布局分为客货区、集装箱区、散货区和远景发展区。至 2020 年,烟台港将拥有泊位 58 个,其中深水泊位 43 个,年货物吞吐量将达到 4500 万以上。
  烟台港位于山东半岛北侧,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国沿海开放的重要港口,良好的港口条件,完善的口岸服务机构,优惠的外经政策,创造了良好的港口条件,完善的口岸服务机构,优惠的外经政策,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众多客商到港口进行投资、合作、建设,其中水泥生产出口、海产品冷藏出口、化肥生产加工、进口大豆深加工等都是以港口为依托建设的合作项目,收到了良好的效益,近几年来,烟台港随着二期、三期港口建设项目的完成,在进一步改善了港口投资环境的同时,又提供了许多新的合作机会。
1 、物流建设
  烟台港地理条件优越,交通运输网络发达,港口码头、机械设施齐全,港口开发条件好,适宜港口物流的建设发展,欢迎国内外客商来烟台港洽谈合作建设、化肥、矿石、粮食等大宗货物的配送中心、分拨中心。
2 、码头建设
  “十五”期间,烟台港规划建设三期工程第二阶段三个散货码头和二期工程两个顺岸码头(一个集装箱、一个散粮),建设条件良好,欢迎国内外客户采取独资、合资等多种形式与港口洽谈合作港口建设。
  烟台港务局为综合大型企业,现有职工 8000 余人,下设 20 余个企事业单位,承担货物接卸、储运、加工、理货、中转代理、疏运和水陆客货运输、船舶代理、航修、港务工程、机械修理、工业生产、商业贸易、旅游服务及其它多种业务。
下一篇 青岛港
上一篇 福州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