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港口 > 正文

台州港

2008-04-28 16:54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港口协会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位置及交通1.位置台州港地理坐标为121°27′E,28°41′N。位于浙江省东南沿海中部,处于长三角港口群,是浙江省重要港口,也是台州市...
位置及交通
1.位置
  台州港地理坐标为121°27′E,28°41′N。位于浙江省东南沿海中部,处于长三角港口群,是浙江省重要港口,也是台州市城市发展的依托和发展外向型经济的窗口。
2.交通
  台州交通条件便利,陆路形成以甬台温高速、104国道、沿海高速、上三高速、台缙高速为主体的公路网;水路有椒(灵)江、金清两大内河水系,温黄、椒北六条干线航道及众多的支线航道,可江河联运、江海联通;台州黄岩机场开辟有北京、深圳、广州、上海等国内大中城市的15条航线;建设中的甬台温铁路贯穿台州全境,大麦屿港区、临海港区引入铁路支线。台州港已形成海、陆(公路)、空三位一体的交通运输体系。
自然条件
1、气象
  风况:每年冬季盛行偏北风,内陆为NW向风,海岛为NNE向风,夏季均为SSW向风。
  降水:全年降水主要集中在3月至9月,降水量占全年的75%。全年平均降水量为1530毫米。
  雾况:雾日主要集中在3到6月份,占全年的72%。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雾日数为50天左右,最多年大陈站和玉环站分别达88天和72天。
  气温:年平均气温17℃,最高为38.8℃,最低为-7.5℃。
  相对湿度:多年平均相对湿度80%,每年4月到8月较为潮湿,6月的平均相对湿度为90%;冬季气候较为干燥,12月到次年2月平均相对湿度为70%左右。
2、水文
  潮汐属正规半日潮型。历年来最高潮位7.50米,最低潮位-1.77米,平均潮位2.17米。
经济腹地
  台州东临东海,西连金华、丽水,南北介于温州、宁波之间,台州港腹地以台州市为主,依托长三角经济圈、温台产业带,逐步扩大至浙南、赣东和闽北等部分地区。台州是民营经济先发地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汽车摩托车及配件、缝制设备、塑料模具、家用电器、医药化工和船舶修造等是主导产业。2005年国民生产总值1247亿元,财政总收入147亿元。
港口概况
  台州港是浙江沿海地区性重要港口,我国对外开放的一类口岸,承担腹地经济发展能源物资、原材料的中转运输,是集装箱运输的支线港和对台贸易的重要口岸,具备装卸储存、中转换装、临港工业开发、现代物流、综合服务、城市景观等功能,是民营化特色明显的综合性港口。台州港由海门、大麦屿、临海、健跳、温州、黄岩六大港区组成,六港区功能明确、优势互补。2005年全港共有生产性泊位102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4个,最大靠泊能力5万吨级。
下一篇 湛江港
上一篇 香港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