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港口 > 正文

汕头港

2008-04-23 15:00 性质:原创 作者:中国叉车网摘 来源:中国叉车网摘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岭东门户——汕头港汕头港位于广东省东部沿海,是沿海主要港口之一,与世界58个国家和地区的272个港口有货运往来,担负着粤东、闽西...

岭东门户——汕头港
     汕头港位于广东省东部沿海,是沿海主要港口之一,与世界58个国家和地区的272个港口有货运往来,担负着粤东、闽西南、赣南地区对外贸易进出货物的运输。汕头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由原汕头港务局政企分开后企业经营部分组建,是国家大型一类企业。经营业务主要涉及集装箱、煤炭、矿粉、粮食、杂货等的装卸、仓储、中转、理货,船货代理、航修航供服务、疏浚等。集团辖下珠池、广澳、马山、礐石、老港区五大港区,拥有生产性泊位22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11个,年实际通过能力达3000万吨;仓库、堆场、通信等港口生产设备及配套服务设施完备。

地理位置 
1、位置:汕头港位于广东东部(粤东地区)。
2、港口自然情况:
    A、气象:汕头港低处亚热带、气候温和,长年不见冰雪。
    B、气温:年平均气温21.3摄氏度。历史最低0.4摄氏度。
    C、风:常风向与强风向均为东北风,有些月份为西南风。全年大于6级风的出现频率不到10%。在广东沿海登陆或造成影响的台风中,粤东地区所占的比例最少。
    D、降水:年平均降水量1672.5毫米,每年5至8月间为雨季。
    E、雾:每年1至4月为雾季,年平均雾日为22天,连续碍航雾天不超过2天。
3、水文:潮汐属不规则半日潮型,最高潮位4.97米(受风暴潮增水影响),最低潮位-0.3米,平均潮差1.03米。
4、航道:本港航道全长17.25海里,底质为泥、细沙。外航道基准面水深为-10.5米。深水泊位水深分别是:珠池港区泊位-11米 ,马山港区泊位-11米,广澳港区泊位-13米。
 

下一篇 天津港
上一篇 上海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