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相关法规 > 正文

石家庄新《特种设备安全法》明年1月1日起实施

2013-12-11 09:49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起重机械网 来源:中国起重机械网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特种设备安全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该法将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维保纳入监管,是我国第一部对各类特...

  日前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特种设备安全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该法将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维保纳入监管,是我国第一部对各类特种设备安全的管理作出统一、全面规范的法律。
  今年以来,市质监局广泛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法》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发放《特种设备安全法》宣传册、宣传海报,利用多种渠道对《特种设备安全法》进行宣传。
  “通过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民安全责任意识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全市系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知法、懂法、依法监管的能力,确保法规要求的贯彻落实。”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特种设备主要包括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机动车辆八类设备。值得一提的是,新法对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使用管理和维护保养做出特别规定,要求电梯维护保养必须由电梯制造单位或者依照本法取得许可的安装、改造、修理单位进行;承担维护保养的作业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取得作业人员资格;维护保养过程应当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并落实现场防护措施,保证施工安全。新法还对有关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做出了明确规定,加大了处罚力度。就罚款一项来讲,最低为5000元,最高为200万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