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东盟港口建设发展论坛在广西顺利召开

2009-06-20 14:19 性质:转载 作者:驽码艾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来源:驽码艾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来稿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ELME艾码吊具品牌持有人瑞典ELMESpreaderAB公司,作为赞助商之一的中国-东盟港口建设发展论坛于2009年6月18日至19日在广西沃顿国...
驽码艾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由ELME艾码吊具品牌持有人瑞典ELME Spreader AB公司,作为赞助商之一的中国-东盟港口建设发展论坛于2009年6月18日至19日在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步伐的加快,泛北部湾经济合作作为中国-东盟合作的新亮点喷薄而出。以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个主体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主要目标是将现代化沿海大型组合港基本建成,港口总吞吐能力由3400万吨提高至1亿吨以上,2020年提高至2.5亿吨以上。并将工作重点放在进一步完善沿海基础设施,积极引进国内外大公司、大企业参与港口、航运、物流等开发建设,扩展港口经济上。

  作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主要城市的钦州,其拥有68公里长的沿海深水岸线,钦州港是个天然的深水良港。钦州市充分利用外资,积极加强与国内与国际的合作,目标是要将钦州港建设成为国内重要港口,到2010年,港口吞吐能力达到4000万吨以上。防城港作为全国12个战略性主枢纽港之一,是西南出大通道的主门户,更是具有优越的区位及港口优势。在“十一五”期间,防城港的奋斗目标更是使连接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初步形成,港口大型化、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快,货物吞吐能力突破6000万吨。“十二五”可望实现亿吨大港的目标。防城港东西湾可建180多个万吨级以上的深水泊位,港口吞吐潜力在2亿吨以上。

  论坛成功邀请了韩国釜山港总经理Koo Ja Rim 先生和Indonesia Port Corporation IV 的总监 MAX KUMAUNANG LUMEMPOUW 先生以及国内其他港口的高层领导参加,并在论坛上作了重要发言。

  Koo Ja Rim 先生在发言中为与会代表们介绍了釜山港的现状及发展。

  釜山港是韩国最大的港口,也是世界第五大集装箱港。它是韩国海陆空交通的枢纽,又是金融和商业中心,在韩国的对外贸易中发挥重要作用。他们正积极寻求与国内各大港口的合作。

  Indonesia Port Corporation IV 的总监 MAX KUMAUNANG LUMEMPOUW 先生更是以一篇“合作”发展港口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兴趣与反响。

  Indonesia Port Corporation IV主要负责印尼东部的22个港口,现有的三马林达港、巴厘巴板港和望加锡新港的发展计划充分表现出印尼港的巨大发展潜力,以及对于各国港口合作的强烈愿望。

  而成立于1974年的已有35年历史的ELME Spreader AB一直致力于专业制造操作集装箱、拖车与交换机的吊具。被历史证明的可靠的集装箱操作的解决方案使ELME在全球集装箱码头,海港居于领先地位。ELME吊具更是在世界各地都是码头操作多样货物挑战的优先选择。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港口建设的不断加快,ELME Spreader AB在国内设立了自己的全资子公司驽码艾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希望用自己在这个行业里几十年的经验及已经非常完善的各种起吊解决方案与国内,国际各大港机生产企业合作,为中国港口的建设和发展尽一臂之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