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下七层,最深46米,这里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城市地下空间

2019-11-18 08:59 性质:转载 作者:三一起重机 来源:三一起重机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早在2010年,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全球人口最稠密城市排行榜上,前20名中就有5个是中国城市。人口越来越密集、交通越来越拥堵是城市发展无法回避的问题。”在...

早在2010年,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的全球人口最稠密城市排行榜上,前20名中就有5个是中国城市。人口越来越密集、交通越来越拥堵是城市发展无法回避的问题。

在中国的省会城市中,南京的面积倒数第二,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南京的面积倒数第三。但南京拥有800多万人口,城市服务人口最高峰达到1200多万。面对城市地上面积有限、城市空间日趋紧张,南京该怎么办?

城市地下空间是一个巨大而丰富的空间资源。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城市建设用地总面积为32.28万公顷,按照40%的可开发系数和30米的可开发深度计算,可供合理开发的地下空间资源量达到3873.60亿立方米。

为挖掘地下潜能,2017年9月,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一期工程正式动工。江北新区中心区地下空间一期工程项目位于江北新区CBD核心区。项目将地下管廊、商业、轨道交通等在地下实现相连和整合,是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复杂的地下空间项目。

项目规划建设地下建筑面积约145万㎡,最深约46米,地下七层,包括商业大平层、交通大平层、市政综合管廊、地下车库、私人保险库、4条地铁线站台站厅层等。面对如此具有广度和深度的地下空间开发项目,我们或许可以想象它建成后的宏大规模,但我们却无法想象它在打造过程中是多么的艰难坎坷。

其中钢柱安装是地下空间施工环节中最至关重要的一环,钢柱的稳固决定了整个项目的安全。作为国内目前超深超大直径的钢管柱,在国内来说不仅是首次尝试,对设备和人力而言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先进工艺+优秀队伍+卓越设备

成就优秀工程

捷程桩工南京江北项目部项目经理陈永庆介绍:“吊装难度一个是超高,超重,超长,我们最重的连接起来达到84吨,在国内整个钢柱中也是最重的,钢筋笼和钢柱连接起来达到了70米,所以我们要采用大的起重设备,就是三一260吨还有150吨两台主设备,来承担我们的吊装。”

上海汇珅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飞:“此次吊装工作对我们提出了很大的考验,项目部要求我们设备具备良好的微动性,误差要求在5毫米。”这个项目的桩基是目前国内最大、最深的,桩孔直径2.5米,深度近87米,申请了国家专利。这是目前国内首家首次做这样的成孔安装和打桩工作,算是开创了先河。

驾驶员刘二伟告诉我们:“总桩数是82根,目前是做了47根,一切顺利,几乎零失误,我对车的性能和自己的技术非常满意,项目部也很认可。”

无论是工程技术还是施工人力,讲究的都是相互协进,特别是在现代化发展的今天,工程机械取代低效率的人力成本,节约的不仅是经济耗费与时间价值,更是我们无法衡量的未来前景。汇珅机械总经理何飞表示:“三一的一抹红给我创造了价值跟客户的认可。用我们的时间换取了客户的空间,减少了人力支出。我们有幸参与了此次项目施工,施工在哪里我们的设备就在哪里。”

预计在2023年底,南京江北新区地下空间一期工程将全面完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江北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打造南京市的新“浦东”,为南京城的建设构筑稳定强大的“城市命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