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像“搭积木”一样造场桥

2019-11-01 09:28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振华重工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振华重工南通分公司场桥预制场,为埃及DCHC达米埃塔港建造的场桥模块调试工作如期开始,调试员王佳令像往常一样,正拿出安全绳往身上绑,准备登高作业。项目调...

在振华重工南通分公司场桥预制场,为埃及DCHC达米埃塔港建造的场桥模块调试工作如期开始,调试员王佳令像往常一样,正拿出安全绳往身上绑,准备登高作业。项目调试主管笑嘻嘻地提醒道,“王工,你忘了嘛,咱们模块调试改为地面调试啦!”王佳令看着原来的“庞然大物”现在分散为四个模块放在地上,一拍脑门,“对哦,习惯了爬高,竟给忘了!”

场桥模块调试第一次如此“接地气”,还得归功于项目契机和技术创新。2019年1月,振华重工中标埃及DCHC达米埃塔港的3台场桥项目。这已是振华重工和达米埃塔港的第三次合作,双方如老朋友般熟悉彼此。

以往,场桥项目都是整机组装好,再对各个分机构进行单一调试,高空作业量大,耗时耗力且安全风险高。为了降低成本,迎合市场对模块化、标准化、自动化制造模式的需求,振华重工决定给老朋友一个“新惊喜”——打造模块式新场桥。

确定了模块化创新的总体导向,王小彬迅速召集项目技术员,共同商讨模块化实施方案。“这是一次大胆的创新。模块化构想就像一个个3D图像每天在我脑海中闪过,如何将这些虚拟的想法落地,实现‘高空作业低空做’是现在最大的难题。”王小彬分析道。

“要让模块‘接地气’,就得让模块在地面部装和调试,得在机械和电气设计上下功夫。”调试主管徐波的想法与王小彬不谋而合。根据大家的建议,项目部很快在机械设计和电气设计上按模块化要求进行了新的设计改进,将机械基本结构拆分为大梁、支腿、鞍梁大车和小车四个单独模块,取消门框预拼装环节。同时,项目部还未雨绸缪地在模块连接处增加了接线箱设计,以简化模块之间的拆分和组合步骤,使模块部装更为精确。

根据项目部的重新设计,构件油漆都在室内喷涂,真正实现“我的地盘我做主”。模块化面漆、部装顺利提前交工,比原来轮胎吊部装节约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后期的总装仅需以螺栓、销轴等连接件将各模块部件组合在一起,像零散的积木一样组合成一个整体。

江水滔滔,一轮红日喷薄而出,驱散清晨的薄雾。“像‘搭积木’一样造场桥,这种模块式建造技术的创新,将有助于实现整机海运、散件陆运双管齐下,对公司的发展至关重要!”看着眼前完工的场桥,王小彬笑脸盈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