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DCT80堆高机倒档时出现故障代码42/05的快速维修

2019-10-18 09:20 性质:转载 作者:卡尔玛港口机械 来源:卡尔玛港口机械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故障描述一台DCT80堆高机(配置DANA TE17变速箱),冷车作业时正常,工作10分钟热车后,机车在倒档时出现故障代码21/00和42/05,变速箱锁在空档无法行...

      故障描述


一台DCT80堆高机(配置DANA TE17变速箱),冷车作业时正常,工作10分钟热车后,机车在倒档时出现故障代码21/00和42/05,变速箱锁在空档无法行走。

故障排查

维修人员首先查询了以上机车故障代码的说明:


故障代码21/00说明在一档检测到变速箱油压低,可能是1/3档压力感应器故障、变速箱线路故障、变速箱控制器故障、1/3档比例电磁阀故障或内部档毂泄漏。

故障代码42/05说明齿轮速比过高,可能是一个或多信离合器打滑、变速箱转速感应器故障、变速箱线路故障、变速箱控制器故障或档位电磁阀故障等。

根据机车的故障现象,只有在倒档时才出现以上故障代码,而在前进档工作是正常的,可以初步判断变速箱系统压力正常,但现场仍然使用外接压力表测量变速箱系统压力,显示26bar,在正常范围内。

之后检查变速箱各转速传感器,机车在前进档工作时,通过卡尔玛机车标配的显示屏查看各转速传感器参数,各参数正常。检查传感器外观和线束也未发现异常损坏的情况,说明各转速传感器和线束正常。

在变速箱壳体上的46号测压口测量倒档压力,只有10bar,严重低于正常工作压力,并且检查发现此时系统压力也跟着下降,说明档位油路存在泄漏。

为了排除控制系统因素,先检查变速箱控制阀上的档位电磁阀。拆下电磁阀发现在比例电磁阀的滤网上有黑色碎屑,疑似变速箱内部档毂摩擦片材料。

将变速箱油排出到干净的油桶,发现放出的变速箱油上有很多黑色的粉末,可以判断变速箱内部档毂磨损。 进一步吊下变速箱,拆解后发现倒档毂内磨擦片磨损严重,间隙过大,倒档活塞都脱出,活塞油封损坏。

解决方法

按照大修变速箱的标准以及装配工艺流程要求,完成变速箱的大修工作,故障解决。      案例总结该变速箱前后档活塞动作较频繁,机车使用已超过1万小时,当倒退档毂摩擦片、钢片磨损到一定程度,活塞行程加大后会超出活塞的行程范围,造成活塞油封刮擦损坏,导致压力泄漏,系统压力跟着降低,变速箱控制器发出压力低报警,同时变速箱大修时请注意装配工艺。同时由于摩擦片和钢片磨损后,会造成档毂打滑,使齿轮速比超出规范值,控制系统发出齿轮速比错误的报警。这两种报警都会使变速箱锁在空档,以保护变速箱不会进一步损坏。TE系列变速箱应严格使用符合规范要求的油品和滤芯,按要求定期更换油品,并在更换油品后对变速箱进行校准,以确保换档更顺畅,减少档毂的冲击和磨损,操作更舒适的同时可以有效延长变速箱使用寿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