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你必须知道的那几件事——国旗、国徽、国歌的诞生

2019-10-16 09:05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01邀请您看《国家象征系列微视频 旗之红》哪一种红色才是国旗的红色?1949年,新中国成立五星红旗升起来了但红色染料,却要依赖进口“我们要用自己的红色染料,...

01

邀请您看《国家象征系列微视频 旗之红》

哪一种红色

才是国旗的红色?

1949年,新中国成立

五星红旗升起来了

但红色染料,却要依赖进口

“我们要用自己的红色染料,

染自己的国旗。”

研究国旗染料的重任

就这样交到了他们手上

三年时间,上万次试验

他们终于找到了“国旗红”

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关于国旗,他们有些话要说。

严谨

“我从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我们生产的国旗和旗帜供给过很多节日庆典和重大活动,可以说见证了这些年祖国的发展。”谈起自己的工作经历,徐泽慧自豪地说。

徐泽慧是上海茂丰旗篷有限公司生产厂厂长,从事旗帜制作行业已有23年,国旗制作的每一道流程和标准,他都熟记于心。

“制作国旗的材质必须可以迎风飘扬,每一面国旗都要严格参照制作标准,经过9道工序,整个制作周期需要2天的时间。”徐泽慧说。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工厂从3月份就开始忙碌了起来,截至9月份,共制作国旗250万面,并在国庆前将这些国旗发往了全国各地。

徐泽慧认为制作国旗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一想到我们制作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我都感到很自豪!” 徐泽慧说。

坚持

每天清晨,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七星村村口的一幢民房前,都会有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国旗的是一位叫顾德明的老人,今年93岁。

从1966年至今,他已经坚持升旗53年了。

放绳、套杆、捆扎、升旗,对于年事已高的顾老先生来说,完成这套简单的动作并不轻松。53年来,顾老先生总是让国旗保持着鲜艳明亮的色彩,他还将那些用旧了的国旗整整齐齐地叠好,像宝贝一样珍藏起来。

每谈及坚持升国旗的原因,顾老先生便会回忆起战争岁月,虽然他不曾上过战场,没有拿过钢枪,但他曾亲眼目睹过侵略者的暴行,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抵抗侵略,解放全中国。“为了这面红旗,不知道牺牲了多少人。”顾老先生激动地说,“这面国旗我要一直升下去!”

守护

2017年9月30日晚,经过将近24小时的飞行,东航MU9001、9002航班在跨越19个国家领空,飞行超过17000公里后,成功降落在安提瓜和巴布达。

他们的任务是接上381名被飓风灾害所困的同胞回到祖国的怀抱。

抵达目的地后,东航MU9001机长关志宇走出机舱,向受灾同胞挥舞起五星红旗。“那一刻,我就只想把五星红旗举起来,告诉受灾同胞们,祖国派我们来接你们回家了。”关志宇说。

当受灾同胞在国庆日当天回到祖国的怀抱时,关志宇已累计飞行了48个小时。如此长时间的飞行对体能造成了巨大的消耗,“当我们看到受灾同胞眼中激动的泪水时,我觉得我们所有的付出都值了。”关志宇说。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是一个民族的骄傲,当你在异国他乡感到无助时,看到一面挥舞着的五星红旗,那一刻你会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关志宇说。

国旗红是鲜血红

五星红旗染上了自己的色彩

永不变色

02

邀请您看《国家象征系列微视频 徽之铸》

在1950年的机床车间里

新中国第一枚金属国徽 

在吴嘉祜他们手中诞生

在出海的船舶上

“海岛法官”王涛背着国徽上岛开庭

在国界线的内外

国际列车长张新

临行前都要擦拭国徽

他们说

国徽是庄严的、骄傲的

“一言一行代表中国铁路形象,

把我们的国徽永远保持得干净整洁”

“头顶国徽、肩扛天平,再远也要让百姓感受到公平正义”

2012年 吴嘉祜在天安门广场

第一次见到这枚1950年完工的国徽

时隔62年 他完成了自己最大的梦想

国徽

见证了我们每一次重要的时刻

铸就在我们心中

03

邀请您看《国家象征系列微视频丨歌之魂》

1935年

上海百代公司灌录了

第一版《义勇军进行曲》

它的诞生

有着怎样的历史背景?

抗战时期

它是一首电影主题曲

更是一首鼓舞民心的战歌

1949年

它被推选成为我们的国歌

在开国大典上奏响

新中国成立70年来

国歌成为每一位中国人

热爱祖国 坚守初心的激昂旋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在2017年9月1日通过

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国歌

象征国家主权神圣不可侵犯

承载中国人的自豪与荣耀

成为鼓舞民心的号角

奋斗精神

牺牲精神

抗争精神

国歌之魂

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

坚强不屈,奋勇向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势如破竹!三一纯电正面吊连下东北、西北三省
    三一纯电正面吊交付新疆客户近日,三一SRSC45E3纯电正面吊相继交付吉林、辽宁、新疆三省(自治区)客户,这也是电动正面吊在三个地区的首次应用。目前,三一电动...

    2023-08-08 14:26

  • 科尼集团 2023 年 1-6 月半年度财务报告:持续强劲的业绩
    持续强劲的业绩本新闻稿是科尼集团 2023 年 1-6 月半年度财务报告的摘要。本报告中的数据未经审计。除非另有说明,否则括号中的数字指的是去年同期的数字。科尼集团在报告收到的订单和净营运资...

    2023-07-31 09:32

  • 科尼叉车 | 定制化搬运利器!
    从繁忙的美国西海岸到紧张的中国天津港,从灼热的撒哈拉到冰封的北极荒原,科尼为世界重工业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为不同行业及物料的搬运,提供理想产品和适合的...

    2023-07-31 09:18

  • sfPORTEQ | 绿色发展,吊装未来!
    “经验丰富、追求卓越和可持续发展是sfPORTEQ一切工作的核心,我们始终坚持这些价值观。”——sfPORTEQ你知道吗?在集装箱码头所有计划外的停机中,90%都是由吊...

    2023-07-26 09:19

  • 科尼空箱堆高机成功交付天津鑫华锡物流有限公司!
    近日,KCL向天津鑫华锡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华锡)成功交付一台LIFTACE E 6/7 ECC 9空箱堆高机,用于堆场集装箱搬运,定制的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了客户在运...

    2023-07-06 09:08

  • 科尼叉车 | 一路同行,美好发生!
    从芬兰的冰冻之城拉普兰德到世界最南端的城市阿根廷乌斯怀亚。从美国太平洋西北海岸波特兰到中国繁忙的渤海之滨天津港。科尼流机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努力工...

    2023-07-04 09:09

  • 叉车升级,安全加倍!
    重货搬运的最佳选择工业铝制品生产对于生产和搬运都有严苛的要求,因此,巴林铝业(ALBA)很早就购置了两台科尼50吨重型叉车(SMV 50-1200C),专门用于30吨铝...

    2023-06-20 10:59

  • 安全守护,实力之选:当泰纳瑞斯包钢遇见科尼叉车
    “安全一直是泰纳瑞斯包钢最看重的生产因素,在将近一年半的使用时间里,科尼叉车的安全守护令我印象深刻,是我们钢管搬运的好帮手。”——泰纳瑞斯包钢供应链主...

    2023-06-12 09:08

  • 你永远可以相信科尼叉车!
    2021年至2022年,天津皓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先后购入两台科尼重型叉车,起重能力分别为37吨和25吨,用于重型件杂货的搬运。科尼叉车的产品表现、数字化水平和在地...

    2023-06-05 09:37

  • 几内亚韦立物流增订2台科尼驳船起重机,以壮大其铝土矿装卸车队
    2023年第一季度,科尼集团赢得了几内亚韦立物流(Winning Logistics)的订单,签订了2台科尼Gottwald驳船起重机。在2023年第三季度完成现场调试后,韦立集团投...

    2023-05-20 08:47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