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速维修故障案例及研讨类技术文】DRT450正面吊刹车油温高报警的快速维修

2019-09-12 20:52 性质:转载 作者:卡尔玛 来源:卡尔玛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们将分享的2019年第三则是DRT450正面吊刹车油温高报警的快速维修。作者:卡尔玛华东大区服务运营部 周从品故障描述一台DRT450正面吊,在环境温度超过30摄...

我们将分享的2019年第三则是DRT450正面吊刹车油温高报警的快速维修。

作者:卡尔玛华东大区服务运营部   周从品

故障描述一台DRT450正面吊,在环境温度超过3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连续作业2-3小时以后,驾驶室显示屏会出现故障代码147,经查询为刹车油温高的报警,而在环境温度较低时使用正常,没有油温高的报警出现。

故障排查

卡尔玛维修人员查询了以上机车故障代码的说明:

首先在高温报警时用温度仪检查刹车油温度,确实发现刹车油温较高;然后检查刹车油泵和充压系统工作正常,没有频繁充压的现象;检查脚刹工作压力,未踩刹车踏板时为0bar,最大刹车压力130bar,无行走时带刹现象,正常。

将刹车油温度感应器拆出,手动加热,测试温度感应器工作正常;且刹车油冷却风扇是在65摄氏度时开始工作,风扇旋转方向正常;检查刹车油散热器,用自来水清洗散热器后发现外部散热片无脏堵。

机车试车使用约半小时后再检查刹车油散热器,发现刹车油散热器外部的油管是热的,但散热器本身是凉的,温差较大,由此判断刹车回油未经过散热器进行冷却。检查刹车油散热器节温器(该节温器安装在刹车油箱内部),发现该节温器已脱落,掉在刹车油箱内部,如下图:

正面吊前桥轮边刹车系统工作时产生热量,依靠刹车油泵将刹车油通过充压阀输送到前桥进行轮边冷却。冷却后的回油经过刹车油散热器回到刹车油箱,回油温度较低时,节温器打开。冷却回油由于通过散热器时有阻力,会直接快速地通过节温器回到刹车油箱。

本案例正是因为节温器脱落后,三通接口变为常开,高温的刹车油不通过散热器而直接回到刹车油箱,刹车油得不到有效冷却,在高温天气,机车用量较大时就会出现刹车油温高报警。

解决方法:重新装回节温器并上紧。


案例总结

机车出现刹车油温高故障时,首先需要确定是否是真实的油温高,还是温度传感器故障的误报警。然后清楚刹车油的路径,确认散热系统是否正常工作,特别需要注意散热系统一般都带有节温器,节温器不得拆除,保证系统处于合适的工作温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