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物写真】坚守与传承--记钢结构事业部技术主管魏富龙

2019-08-05 07:33 性质:转载 作者:振华海工集团 来源:振华海工集团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电话虽然没有接通,但是魏富龙坚信电话一旦接通,对方接受了自己的建议,对这个项目以及后续管桩项目制作将...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电话虽然没有接通,但是魏富龙坚信电话一旦接通,对方接受了自己的建议,对这个项目以及后续管桩项目制作将起到降本增效的连锁效应。理了理资料并重新梳理了一下思路,再次按下了这串熟悉的数字。

  这是发生在处理粤电金湾海上风电项目取样板组批问题中的一幕。2019年4月23日,粤电金湾风电项目EPC总包及监造提出取样板组批需按GB712标准(《船舶及海洋工程用结构钢》)和每批钢材的重量不大于50吨的要求执行。这种抽检方式除要求同一炉号、同一厚度、同一热处理外,还要求每批钢材的重量至多50吨就要抽检一次,如果按照此种抽检方式,不仅需要数量庞大的取样板,而且需要大量的人工,极有可能延误工期。因此,在收到这个要求后,钢结构事业部技术主管魏富龙立即与几位同事开始深入研究《招标文件》、《技术规格书》以及相关标准文件。经多天的反复查找论证,魏富龙及其同事提出了另一种符合标准的抽检方式——仅需按同一炉号、同一厚度、同一热处理组批,此时每批钢材的重量约150吨,这种新的抽检方式不仅能够达到抽检要求,而且是以仅需原本取样量一半就可以达到抽检要求,极大的降低了抽样成本。在与EPC总包、监造电话沟通后,魏富龙和同事于2019年5月6日前往EPC总包珠海项目部与其进行协商。通过深入交流,最终说服业主采取振华重工的抽检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知行合一”,就要做到知要“真懂”,行要“马上就办”。魏富龙不仅熟练掌握了专业知识,而且行动力极强,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与业主沟通,最终说服业主采纳了振华重工的建议,不仅化解了已采购钢板取样数量不足将产生的拖期风险,有效控制了项目成本、工期,更是为后续风电管桩项目取样板组批提供依据,产生持续降本增效的效应,为项目部以及周围的同事作出表率。

  马克思曾说过:“咱们知道个人是微弱的,但是咱们也知道整体就是力量。”魏富龙不仅自身业务能力过硬,曾获中国交建2018年度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在部门中他还担任了带教的职责,对于自己的学生,他从未因担心“教会徒弟,饿死师傅”而留一手,而是本着积极主动、耐心负责的态度,制定针对性的带教计划。不只是从识图、建模、绘图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更是当正在施工的项目出现问题时,带领学生一同参与,激励其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与成长。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魏富龙也会认真指导其他同事,分享项目经验,帮助他们理解项目,少走弯路,进而提升整个设计团队甚至整个项目部的实力。他的这种无私行为与集体荣誉观念获得了党组织的肯定,在今年的“七一”表彰大会上,被评为海工集团“优秀共产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作风问题上,起决定作用的是党性,衡量党性强弱的根本尺子是公私二字。”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个振华人,魏富龙不仅自己坚守着初心,一心为公,更是无私分享,毫不吝啬的传授业务知识,实现传承,真正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钢结构事业部党支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核心价值观型的“四型”党员要求。

魏富龙(左一)“七一”表彰大会颁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