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闻串烧】“中国造”沃尔沃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出口至欧洲; 安鲜达回应“与菜鸟、天猫合作终止”...

2019-07-06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现代物流杂志社 来源:现代物流杂志社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造”沃尔沃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出口至欧洲7月5日消息,满载着190辆中国制造的沃尔沃XC60汽车的中欧班列“长安号”途经25个国家,于昨日抵达比利...
  “中国造”沃尔沃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出口至欧洲

  7月5日消息,满载着190辆中国制造的沃尔沃XC60汽车的中欧班列“长安号”途经25个国家,于昨日抵达比利时根特北海港码头。这是“中国造”沃尔沃汽车首次搭乘“长安号”出口到欧洲。

  “长安号”抵达根特后,还将把沃尔沃在瑞典工厂生产的XC90汽车和在根特工厂生产的V系列旅行车带回中国,在西安集结分拨后,再通过公路运输等方式,销往国内市场。至此,沃尔沃汽车将实现中国与欧洲两大市场之间整车进出口运输的互通闭环,中欧班列“长安号”整车专列实现高频往返常态化运营。

  据介绍,本趟出口专列首次采用新型“集装箱+笼车”整车混合运输方式,即从西安至波兰马瓦谢维切段采用集装箱运输,马瓦谢维切至根特段采用笼车运输。“集装箱+笼车”运输方案是中欧班列进出口整车业务的全新探索与尝试,将降低进出口整车的国际铁路联运成本,大幅度提高集装箱等运输工具的利用率。

  安鲜达回应“与菜鸟、天猫合作终止”

  7月5日获悉,安鲜达针对“菜鸟、天猫与安鲜达共建生鲜冷链业务合作终止”一事作出回应称,“该消息不准确,安鲜达仍与菜鸟、天猫在业务上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也将继续合作”。

  此前,有媒体收到爆料称,“菜鸟和天猫正式切割掉安鲜达,与安鲜达划清界限”。根据安鲜达发布的承接商家运营风险提示函显示,自2019年6月,上海安鲜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与天猫、菜鸟共建生鲜冷链业务合作已终止,安鲜达将对商家提供的物流服务做出对应调整、切换。

安鲜达回应的原文如下:一、相关新闻中引用的函件内容并非安鲜达官方公示,且新闻中提及的“终止合作”等信息是不准确的;二、安鲜达与菜鸟、天猫到目前仍在多项业务上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也将继续合作。

  营业不到两年,永辉旗下超级物种上海首店关闭

  7月5日获悉,永辉超市旗下超级物种上海首家门店——五角场万达店今日关店。据悉,该门店于2017年11月开业,至今不到2年时间,这也是超级物种首次关店。

据了解,超级物种在今年春节前后就开始了调整。今年上半年,超级物种北京中关村店由两层缩减为一层,同时开业时的八个工坊减少为波龙、盒牛和鲑鱼三个工坊。超级物种北京首店鲁谷店也由开业时的7个工坊减少为三个工坊。

  此外,超级物种也曾提出要在全国落地100家门店,如今百店目标将达成,超级物种的战略重心也开始从规模扩张向单店盈利倾斜。据悉,近期永辉超市对部分地区的超级物种门店下达“盈利通牒”:再不盈利,就要下课。

  资料显示,超级物种和永辉生活等创新业态隶属于永辉云创,2017年永辉云创的净亏损为2.67亿元,2018年亏损增加到6.13亿,去年12月,永辉超市将永辉云创剥离出上市公司。超级物种是永辉超市子公司永辉云创在2017年1月所推出的高端超市。首家门店开设在福州温泉公园,占地面积大约有750平方米左右。

  丰巢推出“双面柜”

  7月5日消息,丰巢最近推出双面开门智能快递柜,即让快递员可在墙外派快递,用户在墙内取快递。此次采用全新研发的双面锁板技术,采取嵌入墙体式的设计,新增了周期性执行的“巡检算法”和“分布式集群监控”,提高双面柜机的稳定性。

  据了解,丰巢利用物联网技术做到对单一格口进行实时监控,达到对格口高效控制和管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