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吊装“特种兵”作战实录 ——记徐工伸缩臂履带起重机西安“501”工地施工

2019-07-04 06:45 性质:转载 作者:徐工 来源:徐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说起吊装“特种兵”各位可能还有点陌生,但是这张照片大家应该都有印象吧。没错!这就是徐工伸缩臂履带起重机!该款产品采用挖机同款钢制三筋履带...
徐工集团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说起吊装“特种兵”各位可能还有点陌生,但是这张照片大家应该都有印象吧。

  没错!这就是徐工伸缩臂履带起重机!该款产品采用挖机同款钢制三筋履带板,具备强劲的行走系统,坚实耐磨,抓地能力强,对于组装场地要求低,操控灵活,微动性好,因此被称作起重机届的吊装“特种兵”。

  此次徐工吊装“特种兵”的“作战场”是西安绿地“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建设工地。这座超高层建筑位于西安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规划建设高度达501米,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第一高楼。如此摩天高楼,基础施工就尤为重要,而徐工“特种兵”就是在如此重要的施工工地上承担着吊装的工作!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效果图

“作战”环境

  西安土质为黄土(沙质),属于湿陷性黄土。湿陷性黄土的主要特征是粉土颗粒含量多,具有大孔性,在天然含水情况下,受荷载作用即产生压缩变形。再加上旋挖钻施工需要配合水流清洗设备、固化洞壁,现场十分泥泞。5月的西安雨水还不多,但工地上就已经可以看到大量的泥水池。

“作战”任务

  徐工吊装“特种兵”的主要作战任务是配合旋挖钻进行基础施工,具体为将钢筋笼吊起后放置在预先打好的孔内,以及实施现场拖泵、钢筋笼、护筒等施工物料的转运工作。

“作战”难点

  通过和项目经理及客户的交流,我们获悉了该项目存在的三大“难点”:

  1.地面泥泞:由于旋挖钻施工工艺影响,基础施工现场经常是泥泞不堪,如果进入雨季地面情况将会更加恶劣,常规起重机产品经常是陷入泥地“无法自拔”,大大影响了施工效率。

  2.场地紧张:为了保障施工进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般会有多组设备(旋挖钻+起重机+罐车或拖泵)同时施工,现场设备繁多;由于钢筋笼都是在施工现场加工,工地内会存放大量钢筋,焊机等等物料,场地内物料较多;场地紧张的情况愈加明显!

  3.工期紧张:项目质量要求高,工期时间紧,为保证后期工程进度,必须在前期赶进度,基础施工阶段工期就更加紧张!

  我们的“特种兵”在这种复杂、恶劣的环境下,究竟有怎样的表现呢?
  地面泥泞?我们轻松应对!在地面泥泞甚至是将履带都淹没的情况下,徐工吊装“特种兵”凭借着强劲液压驱动行走系统和挖掘机同款的轧制履带板依然可以轻松应对,起吊、行走、回转、定点、下放一气呵成!

  场地紧张?我们灵活穿行!在设备多、物料多的的现场,吊装“特种兵”转向灵活,轻松穿越复杂地形,同时独有的履带梁伸缩功能,可将最小通过宽度控制在3米以内。而且徐工伸缩臂履带吊组装面积小,面对场地紧张的状况,适应力更强。

  工期紧张?我们精准高效!面对工期紧的难题,我们的“特种兵”,有即时起吊,即时带载行走,即时转运设备的优势。省去了大量的地面处理时间、吊装设备准备时间和转运设备吊装架位转移时间,因而显著的提高了生产效率!

  后记

  在501工地的“特种兵”们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客户及施工方的一致认可!一开始施工方还对这种新产品心有疑虑,仅给了15天的“试用期”,但是徐工伸缩臂履带起重机凭借着超强的场地适用性和超高的施工效率,硬是将原本15天的工程量在10天内就完成了,让业主大为佩服,当即决定将后续所有的吊装任务都交给它!本次作战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们坚信徐工伸缩臂履带起重机将会在更多的“战场”上,展现出“特种兵”的风采!

  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为徐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专注于随车起重机、桥梁检测作业车、高空作业平台以及特种环卫车辆等研发及制造的大型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为中国随车起重机行业的领跑者。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3C”认证、“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系列随车起重机和桥梁检测作业车荣获“2005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以及中国工程机械驰名商标称号,是目前国内行业最具价值和最受信赖的产品。
    公司拥有一流的技术研发队伍、雄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突出“安全、环保、时尚、领先”的产品研发理念,构筑了以三维设计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力学分析系统和模块化专家库为标志的产品研发平台,牢牢地占领了产品的技术制高点,从而引领行业发展趋向,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公司的主导产品SQ1-SQ50系列折叠臂及直臂式随车起重机已形成完善的产品型谱。并基于人机工程学原理、最新的自主核心技术等,率先开发出新一代K系列随车起重机产品,起重机通过变形设计及扩展,广泛用于船运、铁路、非开挖等行业;公司独立开发的QJ7-QJ18系列桥梁检测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当代国际一流水平;系列高空作业车、特种环卫车辆也快速形成了丰富的产品型谱,为“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通过持续的投资改造,并基于PLM及ERP平台,逐步建立了完善的核心制造体系,拥有行业内领先的关键加工设备和精密检测设备以及行业内唯一的一条装配流水线。产品的核心传动部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全部实现自主生产,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性能价格比最优的随车起重机生产企业。
    公司拥有一支信守“追求卓越,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营销团队,和技艺精湛、恪守职业道德的服务团队,为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目前,公司在国内设立了两大销售区域、23个办事处、14个备件服务中心,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优质服务。同时,依托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的海外办事处和海外代理商网络,全面拓展国际市场,目前产品已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基于国际化战略,构建了高效的组织架构和运作体系,培育并强化“追求卓越,国际一流”的核心价值观,走“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之路,以行业领跑者的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突出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严格践行“踏实、扎实、落实”的执行文化,全力打造一支忠诚信用的员工队伍,凝聚成强大的发展合力,积聚并强化了市场竞争优势,从而促进了企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以及综合竞争能力的不断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涨知识 | 致敬辉煌!重温叉车的百年掠影
    100多年后的今天,叉车已经作为常见机械,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无论在仓储、工业生产线,还是在港口口岸和堆场,我们都能看到它忙碌的身影。叉车凭借其高通用性...

    2023-09-19 10:22

  • 科尼集团赢得来自台湾地区7台混合动力轮胎吊订单
    2023 年第三季度,科尼集团赢得了一份来自达飞高雄货柜码头股份有限公司的起重机订单,为其位于台湾主要港口的集装箱装卸码头提供 7 台混合动力科尼诺尔轮胎式...

    2023-09-14 09:30

  • 势如破竹!三一纯电正面吊连下东北、西北三省
    三一纯电正面吊交付新疆客户近日,三一SRSC45E3纯电正面吊相继交付吉林、辽宁、新疆三省(自治区)客户,这也是电动正面吊在三个地区的首次应用。目前,三一电动...

    2023-08-08 14:26

  • 科尼集团 2023 年 1-6 月半年度财务报告:持续强劲的业绩
    持续强劲的业绩本新闻稿是科尼集团 2023 年 1-6 月半年度财务报告的摘要。本报告中的数据未经审计。除非另有说明,否则括号中的数字指的是去年同期的数字。科尼集团在报告收到的订单和净营运资...

    2023-07-31 09:32

  • 科尼叉车 | 定制化搬运利器!
    从繁忙的美国西海岸到紧张的中国天津港,从灼热的撒哈拉到冰封的北极荒原,科尼为世界重工业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为不同行业及物料的搬运,提供理想产品和适合的...

    2023-07-31 09:18

  • sfPORTEQ | 绿色发展,吊装未来!
    “经验丰富、追求卓越和可持续发展是sfPORTEQ一切工作的核心,我们始终坚持这些价值观。”——sfPORTEQ你知道吗?在集装箱码头所有计划外的停机中,90%都是由吊...

    2023-07-26 09:19

  • 科尼空箱堆高机成功交付天津鑫华锡物流有限公司!
    近日,KCL向天津鑫华锡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华锡)成功交付一台LIFTACE E 6/7 ECC 9空箱堆高机,用于堆场集装箱搬运,定制的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了客户在运...

    2023-07-06 09:08

  • 科尼叉车 | 一路同行,美好发生!
    从芬兰的冰冻之城拉普兰德到世界最南端的城市阿根廷乌斯怀亚。从美国太平洋西北海岸波特兰到中国繁忙的渤海之滨天津港。科尼流机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努力工...

    2023-07-04 09:09

  • 叉车升级,安全加倍!
    重货搬运的最佳选择工业铝制品生产对于生产和搬运都有严苛的要求,因此,巴林铝业(ALBA)很早就购置了两台科尼50吨重型叉车(SMV 50-1200C),专门用于30吨铝...

    2023-06-20 10:59

  • 安全守护,实力之选:当泰纳瑞斯包钢遇见科尼叉车
    “安全一直是泰纳瑞斯包钢最看重的生产因素,在将近一年半的使用时间里,科尼叉车的安全守护令我印象深刻,是我们钢管搬运的好帮手。”——泰纳瑞斯包钢供应链主...

    2023-06-12 09:08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