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5G时代,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来访徐工

2019-06-25 07:25 性质:转载 作者:徐工 来源:徐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到访徐工集团。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会见了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朱岩院长一行,并就“工...
徐工集团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6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到访徐工集团。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会见了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朱岩院长一行,并就“工程机械业的转型升级——探讨技术创新驱动下的新型制造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委员以及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徐工机械总裁陆川,徐工集团工会主席张守航,徐工机械副总裁、起重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孙建忠,徐工机械总裁助理蒋磊等参与交流。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以下简称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会旨在成为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智囊,以多位一体的“政产学研用”的协同发展体系,助力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创新、产业交叉以及产业转型。


参观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

参观徐工信息公司

参观徐工体验厅


专家团一行先后来到起重机械事业部、徐工信息公司、徐工展厅进行参观交流,陆川向专家们介绍了徐工的发展历史和技术创新情况,徐工信息公司总经理张启亮介绍了徐工信息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实时展示了清华大学附近的设备连接、运行情况等大数据。

各位专家深入了解了徐工集团抢占工业互联网领域制高点的决心,以及徐工集团关于构建全球化协同创新发展体系的构想,徐工集团的发展成就和对国家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赏。


王民向来访的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徐工集团的基本情况,并谈到自1999年来,徐工集团从全球工程机械企业销售额排名中的第29位提升至现在的第6位,在这20年中,徐工集团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这也侧面印证了徐工集团是一个拥有着红色基因传承、有担当的国有企业。

同时,王民指出清华大学作为世界著名学府,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是整合清华大学全校力量来辅助中国经济转型的高端智库,是徐工集团进一步充分利用全球高端资源,推进开放式创新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能够良好合作,推进制造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  朱岩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朱岩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目前的整体发展情况、学术著作成果、承担的各级重点研究课题和未来希望聚焦的研究方向。并对王民董事长在此次走访徐工集团活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

岩院长指出,研究院在理论领域的探索需要与实践紧密结合,这也是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开展走进企业调研活动的初衷,并希望通过走访徐工集团,双方可以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以及合作共赢点。

会议现场

随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建富教授向各位与会专家介绍了清华大学在机械工程行业所做出的一些探索和实践,以及关于智能制造产线技术及应用的一些研究成果;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助理杜明芳博士向各位与会专家重点交流和分享了利用诸如5G和AI等新兴技术在工业与城市转型当中所做出的一些探索。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各位与会专家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应用实验室的共建以及国有体制改革等问题上,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徐工集团将与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开展长期的、深入的关于工业互联网以及智能制造领域的合作,力求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为徐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专注于随车起重机、桥梁检测作业车、高空作业平台以及特种环卫车辆等研发及制造的大型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为中国随车起重机行业的领跑者。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3C”认证、“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系列随车起重机和桥梁检测作业车荣获“2005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以及中国工程机械驰名商标称号,是目前国内行业最具价值和最受信赖的产品。
    公司拥有一流的技术研发队伍、雄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突出“安全、环保、时尚、领先”的产品研发理念,构筑了以三维设计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力学分析系统和模块化专家库为标志的产品研发平台,牢牢地占领了产品的技术制高点,从而引领行业发展趋向,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公司的主导产品SQ1-SQ50系列折叠臂及直臂式随车起重机已形成完善的产品型谱。并基于人机工程学原理、最新的自主核心技术等,率先开发出新一代K系列随车起重机产品,起重机通过变形设计及扩展,广泛用于船运、铁路、非开挖等行业;公司独立开发的QJ7-QJ18系列桥梁检测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当代国际一流水平;系列高空作业车、特种环卫车辆也快速形成了丰富的产品型谱,为“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通过持续的投资改造,并基于PLM及ERP平台,逐步建立了完善的核心制造体系,拥有行业内领先的关键加工设备和精密检测设备以及行业内唯一的一条装配流水线。产品的核心传动部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全部实现自主生产,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性能价格比最优的随车起重机生产企业。
    公司拥有一支信守“追求卓越,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营销团队,和技艺精湛、恪守职业道德的服务团队,为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目前,公司在国内设立了两大销售区域、23个办事处、14个备件服务中心,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优质服务。同时,依托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的海外办事处和海外代理商网络,全面拓展国际市场,目前产品已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基于国际化战略,构建了高效的组织架构和运作体系,培育并强化“追求卓越,国际一流”的核心价值观,走“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之路,以行业领跑者的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突出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严格践行“踏实、扎实、落实”的执行文化,全力打造一支忠诚信用的员工队伍,凝聚成强大的发展合力,积聚并强化了市场竞争优势,从而促进了企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以及综合竞争能力的不断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