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徐工王民:市场就是战场 企业家精神也是军人精神

2019-06-24 09:07 性质:转载 作者:徐工 来源:徐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2日,2019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召开。大会主题为“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培育更多优质企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
徐工集团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6月22日,2019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召开。大会主题为“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培育更多优质企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支持,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协办。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副理事长于吉等,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副主席费志荣、北海市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蔡锦军等,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等有关同志,徐工集团、北汽集团、新奥集团、远东控股集团等企业董事局主席,国家电网公司、国家能源集团、中广核集团、中国电建集团、海尔集团等有关人员,共1000名左右人员参加会议。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匠心正道,行稳致远,以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冲顶“世界级”》的主旨演讲。


会上,王民表示企业家是企业的领头雁,企业家精神也是军人精神,市场就是战场,企业就是部队,企业家就是将军,要始终充满战斗精神在决战中既能运筹帷幄,也能身先士卒的冲锋在前,带领企业不断打胜仗,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王民介绍了20年来徐工走过坚守改革与创新发展之路的三个阶段。


第一是“七项专项治理”与系列脱困改革。展开小金库、干部住房等七项治理,厉节治奢、强抓干部作风;推进用工、人事、工资“三项制度改革”及56家二三四级单位重组;推进人员精简及债转股;2003年,徐工率先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营收、销售收入双超百亿企业。


第二是徐工改制与“汉风计划”改革。完成徐工机械整体上市,在A股市场募资50亿,实施“汉风计划”改革,打造出起重机、挖掘机、装载机、重卡、环卫装备、塔机六大现代化、智能化的制造基地;完成了三家欧洲企业并购,向一带一路市场快速布局开拓,跨上千亿级台阶。


第三是淬炼重生与开启高质量发展之路。在行业五年锐降期,徐工坚守主业,调整结构,苦练内功,以“三去一降一补”力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一二三三四四”经营指导思想,真正走上了有质量、有效益、有规模、可持续“三有一可”高质量发展之路。2018年,徐工营业收入再上千亿台阶,主营收入同比增长40%以上,主要指标居中国工程机械第一、世界工程机械第六位。


王民指出,今天,徐工超级移动起重机创新工程再获中国工业大奖,700吨矿用挖掘机冲进世界行业豪华俱乐部;550马力平地机获得国际矿业巨头批量订单;关键零部件实现国产化替代保供;产品出口183个国家和地区;徐工正靠着高端、高技术含量、高可靠性、大吨位“三高一大”产品战略、“技术领先、用不毁”徐工金标准及国际化事业布局扎根,推动产业层次迈向高端化。



在谈到跻身世界行业前五前三目标时,王民坚定地说,徐工将遵照习总书记指示,牢牢盯住世界行业前五前三目标,以混改为契机,依靠厚重积淀的产业基础、底蕴深厚的大器文化以及新时代的徐工企业家精神,全面发力,真正成长为世界行业前五前三的强大品牌,真正以“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新的高质量发展业绩向习总书记交上优质答卷!   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为徐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专注于随车起重机、桥梁检测作业车、高空作业平台以及特种环卫车辆等研发及制造的大型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为中国随车起重机行业的领跑者。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3C”认证、“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系列随车起重机和桥梁检测作业车荣获“2005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以及中国工程机械驰名商标称号,是目前国内行业最具价值和最受信赖的产品。
    公司拥有一流的技术研发队伍、雄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突出“安全、环保、时尚、领先”的产品研发理念,构筑了以三维设计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力学分析系统和模块化专家库为标志的产品研发平台,牢牢地占领了产品的技术制高点,从而引领行业发展趋向,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公司的主导产品SQ1-SQ50系列折叠臂及直臂式随车起重机已形成完善的产品型谱。并基于人机工程学原理、最新的自主核心技术等,率先开发出新一代K系列随车起重机产品,起重机通过变形设计及扩展,广泛用于船运、铁路、非开挖等行业;公司独立开发的QJ7-QJ18系列桥梁检测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当代国际一流水平;系列高空作业车、特种环卫车辆也快速形成了丰富的产品型谱,为“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通过持续的投资改造,并基于PLM及ERP平台,逐步建立了完善的核心制造体系,拥有行业内领先的关键加工设备和精密检测设备以及行业内唯一的一条装配流水线。产品的核心传动部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全部实现自主生产,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性能价格比最优的随车起重机生产企业。
    公司拥有一支信守“追求卓越,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营销团队,和技艺精湛、恪守职业道德的服务团队,为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目前,公司在国内设立了两大销售区域、23个办事处、14个备件服务中心,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优质服务。同时,依托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的海外办事处和海外代理商网络,全面拓展国际市场,目前产品已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基于国际化战略,构建了高效的组织架构和运作体系,培育并强化“追求卓越,国际一流”的核心价值观,走“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之路,以行业领跑者的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突出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严格践行“踏实、扎实、落实”的执行文化,全力打造一支忠诚信用的员工队伍,凝聚成强大的发展合力,积聚并强化了市场竞争优势,从而促进了企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以及综合竞争能力的不断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势如破竹!三一纯电正面吊连下东北、西北三省
    三一纯电正面吊交付新疆客户近日,三一SRSC45E3纯电正面吊相继交付吉林、辽宁、新疆三省(自治区)客户,这也是电动正面吊在三个地区的首次应用。目前,三一电动...

    2023-08-08 14:26

  • 科尼集团 2023 年 1-6 月半年度财务报告:持续强劲的业绩
    持续强劲的业绩本新闻稿是科尼集团 2023 年 1-6 月半年度财务报告的摘要。本报告中的数据未经审计。除非另有说明,否则括号中的数字指的是去年同期的数字。科尼集团在报告收到的订单和净营运资...

    2023-07-31 09:32

  • 科尼叉车 | 定制化搬运利器!
    从繁忙的美国西海岸到紧张的中国天津港,从灼热的撒哈拉到冰封的北极荒原,科尼为世界重工业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为不同行业及物料的搬运,提供理想产品和适合的...

    2023-07-31 09:18

  • sfPORTEQ | 绿色发展,吊装未来!
    “经验丰富、追求卓越和可持续发展是sfPORTEQ一切工作的核心,我们始终坚持这些价值观。”——sfPORTEQ你知道吗?在集装箱码头所有计划外的停机中,90%都是由吊...

    2023-07-26 09:19

  • 科尼空箱堆高机成功交付天津鑫华锡物流有限公司!
    近日,KCL向天津鑫华锡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华锡)成功交付一台LIFTACE E 6/7 ECC 9空箱堆高机,用于堆场集装箱搬运,定制的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了客户在运...

    2023-07-06 09:08

  • 科尼叉车 | 一路同行,美好发生!
    从芬兰的冰冻之城拉普兰德到世界最南端的城市阿根廷乌斯怀亚。从美国太平洋西北海岸波特兰到中国繁忙的渤海之滨天津港。科尼流机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努力工...

    2023-07-04 09:09

  • 叉车升级,安全加倍!
    重货搬运的最佳选择工业铝制品生产对于生产和搬运都有严苛的要求,因此,巴林铝业(ALBA)很早就购置了两台科尼50吨重型叉车(SMV 50-1200C),专门用于30吨铝...

    2023-06-20 10:59

  • 安全守护,实力之选:当泰纳瑞斯包钢遇见科尼叉车
    “安全一直是泰纳瑞斯包钢最看重的生产因素,在将近一年半的使用时间里,科尼叉车的安全守护令我印象深刻,是我们钢管搬运的好帮手。”——泰纳瑞斯包钢供应链主...

    2023-06-12 09:08

  • 你永远可以相信科尼叉车!
    2021年至2022年,天津皓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先后购入两台科尼重型叉车,起重能力分别为37吨和25吨,用于重型件杂货的搬运。科尼叉车的产品表现、数字化水平和在地...

    2023-06-05 09:37

  • 几内亚韦立物流增订2台科尼驳船起重机,以壮大其铝土矿装卸车队
    2023年第一季度,科尼集团赢得了几内亚韦立物流(Winning Logistics)的订单,签订了2台科尼Gottwald驳船起重机。在2023年第三季度完成现场调试后,韦立集团投...

    2023-05-20 08:47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