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会进行时丨梁稳根代表做客《焦点访谈》,畅谈“创新驱动发展”

2019-03-15 10:41 性质:转载 作者:三一 来源:三一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审议讨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时,对一个新词给予了特别的关注,那就是“智能+”,“智能+”也是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湖南三一港口机械有限公司

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审议讨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时,对一个新词给予了特别的关注,那就是“智能+”,“智能+”也是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而转型的关键之一就是创新驱动。


从“互联网+”到“智能+”,一幅万物互联的图景已经徐徐展开,这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月10日晚,全国人大代表、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做客央视《焦点访谈》,他结合三一经验,就“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这一主题作了精彩分享。


2018年,中国经济实现了稳中有进,一个突出的体现就是新动能持续发展壮大,以及创新能力的不断增强。


据统计,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1.7%、8.9%和8.1%。数字的背后,离不开作为创新主体的企业,对于新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大胆探索和投入。


梁稳根分享道,去年三一的发展,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年。这个“最好”,指的是企业发展质量最高。


梁稳根介绍,三一现在有2个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3个博士后工作站,1.1万个创新专利,并且获得了5个国家级科技进步奖。在他看来,正是因为这些创新驱动,推动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提高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最重要的是有效发挥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大背景下,特别是消费互联网转向工业互联网的过程中,对于人才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就此话题,梁稳根表示,要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机遇,现在还比较缺乏这方面的人才。他呼吁一定要加强人才的供给侧改革,甚至要举国家之力,加强这方面人才的培养,“补齐人才的短板。”



采访中,梁稳根等代表委员们从加大基础创新投入,给人才松绑,完善金融支持机制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多具体的建议。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并在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安排,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最强大脑”。


而要实现这些目标,还得依靠改革的精神,实干的态度,才能让中国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走的又稳又快。


  三一港机为三一集团全资子公司,产品涵盖港口机械、工程船舶、海工装备三大业务板块。目前已拥有正面吊、堆高机、重叉、轮胎吊、自卸车、抓料机、岸桥、门座、场桥、高架吊、混凝土搅拌船等16大类150多种规格的港口机械及工程船舶产品,是国内产品吨位最大、系列最全、技术最先进的港口机械及工程船舶成套设备供应商。
  研发  建立了完善的技术研发和试验中心,申请国家专利300余项,已获国家授权专利200余项。
  制造  依托亚洲最大的智能化制造体系,融汇中德尖端科技与严苛制造理念,三一确保呈现给您的每一件产品都拥有世界级的品质。
  服务  量化的数字承诺,明确的服务标准,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价值链体系,全球200余名三一服务工程师,以24小时无微不至的贴身关怀,让您“一生无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