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两会 徐工履带起重机驱动梦想照进现实

2019-03-11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第一工程机械网 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两会期间,制造业再次成为热议话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
徐工集团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两会期间,制造业再次成为热议话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纵观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我国现代工业体系全面建立,并逐步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制造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巨大力量。近年来,工程机械行业经历断崖式下滑后重拾生机,国家基建的大力投入、“一带一路”倡议等系列政策的实施为行业发展带来全新契机。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行业一轮轮深化调整与洗牌中,有观望者,有止步者,有探索者,也有挑战者,而被称作大国重器典型代表的徐工履带起重机,寒暑不移,深耕不辍,已经连续6年保持国内行业第一位,成为这个领域实至名归的领导者。


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 徐工履带起重机驱动梦想照进现实


不畏霜寒,不惧道远,在徐工集团“一二三三四四”战略思想指导下,在徐工人凭借智慧与勤劳勾画出的宏伟蓝图中,徐工履带起重机遵循“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产品理念,不断创造着惊喜,在伟大中国梦与徐工“珠峰登顶”梦一脉相承的壮丽征程上,朝夕必争,砥砺笃行,叩开荣耀的天窗,让梦想照进现实


  从“三足鼎立”到“独占鳌头”,技术创新挺起参天脊梁   


“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脊梁,要加大投入、加快研发、加速发展,努力占领世界制高点、掌控技术话语权,使我们成为现代装备制造业大国。”习总书记调研徐工时的殷殷嘱托,为坚定前行的徐工人鼓足了士气。


作为徐工集团核心产业版块之一,徐工履带起重机坚定按照王民董事长“三高一大”产品战略要求,以创新加速领导者前进步伐,一款款相继问世的超大吨位履带起重机,也被冠以“创造纪录,开辟先河,挑战极限,引领风向……”等众多美誉,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创造”代名词。


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 徐工履带起重机驱动梦想照进现实


2018年,徐工1250吨履带起重机第三次实现出口销售,继续保持国内最大吨级起重机出口销售记录;2000吨级履带起重机完成国内首批“华龙一号”示范项目——防城港核电3号反应堆的穹顶吊装,这是继完成福建福清“华龙一号”项目钢衬里吊装后,再一次为国家核电事业贡献卓绝力量;被收录进《大国重器》的徐工四千吨级履带式起重机,自2013年震撼问世后,南征北战,高频次、无间隔地完成了过百个,总重超过十万吨的重大关键装置的吊装,取得了国产重大创新装备在工程实践上的充分验证,2018年,徐工第二台4000吨级履带起重机签约销售,标志着全球最大移动式起重机再次实现市场突破……除此之外,公司XGC11000、XGC2100W等多款风电机型产品一经推出,便以超高风电吊装能力,迅速成就“超高米数风电吊装最佳解决方案”的品牌口碑。盾构机型自面世以来表现突出,作为徐工专门针对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中的地铁盾构机吊装特殊需求而设计研发的配套产品,打破了传统的履带起重机设计理念,可谓是量身定做的盾构吊装利器……


优质的产品是企业实力最直观的反映,技术的不断革新为市场占有率的大幅提升提供了强劲动力。连年的稳步增长促动着惊人裂变,从三足鼎立到独占半壁江山,在这些深刻转化中,徐工履带起重机深化技术创新的步伐一直不曾停辍。


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只是第一步,作为领军者如何带动行业技术整体提升,同样是徐工履带起重机的致力追求。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徐工履带起重机时刻深度关注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结合前瞻性技术动态与市场需求,瞄准核心零部件研究,提高主机核心技术优势;实时分析行业及市场需求,打造智能化、人性化产品,探索行业技术未来发展方向。同时,推行产品全生命周期可靠性分析方法,从设计、生产工艺、检验检测等方面全盘优化。


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 徐工履带起重机驱动梦想照进现实


打破技术垄断,树立中国品牌,当国外知名厂商再难进入中国履带起重机市场的时候,我们知道,这个梦想已经起航。

从“铁马冰河”到“锦绣盛世”,徐工金闪烁世界版图


虽还是春寒料峭,但是2019年开年以来,徐工履带起重机的“领跑,‘履’途有你”系列活动却已如火如荼走遍大半个中国。在深圳当日,不仅现场亮相的7台样机被火速订购一空,还签订了近百台产品,销售额超亿元;在柳州,签单环节延续火爆态势,新门类产品销售额超2500万元;在天津,当场签订近40台产品订单,销售额超1.5亿……国内市场欣欣向荣,在“群雄割据”的海外市场,徐工履带起重机也已经从“铁马冰河”中开辟出属于自己的“锦绣盛世”。


无可置否,曾几何时,“中国制造”一直被贴着“廉价、低端、山寨……”的标签,但是随着中国制造产业的加速转型升级,“蛟龙”入海,高铁“出境”,“嫦娥”奔月……中国开始在高端制造的康庄大道上一路狂奔。在这支向着世界不断进军的精锐之师中,徐工履带起重机也正在用无可比拟的速度与力量,构建起与世界工程机械息息相关的合作桥梁。


“徐工履带起重机的产品适应性极佳,尤其是定制化的设计,完全匹配我们的施工需求。”


“在行业内,有不少厂商的服务团队都很出色,但是徐工多年来形成的成套化服务体系以及专业服务团队,却是我最中意的。”


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 徐工履带起重机驱动梦想照进现实


莫愁“海外”无知已,天下谁人不识君。过硬的产品品质、一流的服务质量和各类定制的专属机型,让徐工履带起重机在开疆扩土的征程中马到功成。在首批“丹格特项目”183台履带起重机成功交付后,徐工履带起重机再度收获第二批次33台批量订单,成群结队的徐工产品在全球最大炼油厂项目建设中交相辉映,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在以色列阿什杜德港项目中,徐工55吨至800吨履带起重机产品群挥动长臂,酣畅运行,这个被称为“欧亚桥梁”的项目落成后,将为以色列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对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泰国,批量出口的徐工伸缩臂履带起重机在高温多雨及恶劣地势中有条不紊,换来泰国客户的啧啧称叹。新门类产品出色的品质,使得更多的伸缩臂履带起重机漂洋过海,在2018年出口台量同比增长80%……


在阿根廷,在澳大利亚,在智利,在阿联酋,在俄罗斯,在已经形成出口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不管铄石流金还是天寒地冻,徐工履带起重机这股不可忽视的钢铁军团,正在以摧枯拉朽之势,在国际市场圈揽出属于自我的一方天地,重新定义出中国起重机产品的价值内涵。


在异国他乡,当亲切的徐工金星罗棋布闪烁着耀眼光芒时,我们知道,这个梦想已经实现。


从“尖刀突击”到“百花齐放”,全价值链铸就新高度

木桶原理人人耳熟能详,但是在新起点上,不仅要快速补短板,还要把每个木板循环拔高来增加容量。对于企业,同样要通过每一个环节共同发力,达到全价值链的共同提升。


早在2015年,中国便提出实施“中国制造2025”,将互联网和传统工业行业融合,将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主攻方向。徐工履带起重机也深谙其理,在智能制造方向上全面发力。2018年3月,公司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工程机械大型关键结构件智能焊接生产线”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在行业内首次应用“激光-MAG复合焊接技术”、“在线监测系统”等先进焊接方法及智能焊接技术。课题的实施成功实现了履带式起重机大型关键结构件关键主焊缝的自动化焊接,实现焊前、焊中、焊后的全过程质量管理,提高了履带起重机关键核心部件的产品质量和安全可靠性,为工程机械制造领域首创。


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 徐工履带起重机驱动梦想照进现实


双喜临门,去年11月,由中国质量协会组织的全国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及用户满意等级认定结果揭晓,公司成功获评为最高等级的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AA级(用户满意标杆)企业。而此次在全国范围内仅评选出8家企业为2018年市场质量信用AAA级企业或服务。重要荣誉的成功获评正是公司始终坚持“视质量如生命,视品质为尊严”、“以客户满意为中心,以持续改进为根本”文化理念的有力体现。


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 徐工履带起重机驱动梦想照进现实


内提产能、质量保障市场需求,外搭桥梁构建利益共同体。2019年年初,徐工履带起重机积极组织供应商战略会议,通过与广大厂商的共同研讨,聚焦互利共赢的关键路径,而这种“荣辱与共”战略合作理念的导入,更为高质量发展汇聚起源源动力。


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 徐工履带起重机驱动梦想照进现实


光荣驱动梦想,使命承载重托,当产业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快速升级时,我们再次将目光聚焦在两个字上,那就是人才。正所谓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让梦想照进现实,需要有更多的工匠共同发力,精心护航。紧贴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化战略要求,徐工履带起重机也在不断强化关键业务和核心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各类专业人才队伍的引进和培养,系统策划覆盖五大类人员的人才培养项目,通过特色培训体系和培养模式,打造出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流人才队伍。梦想,就在一批批徐工匠人的接力与传承中实现。


奋斗创造历史 实干成就未来 徐工履带起重机驱动梦想照进现实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梦想照进现实,但在星辰大海中,依旧有远方等待探索,在全面深化变革的路上,徐工履带起重机将一直加速前行。正如徐工集团王民董事长要求的那样——不管有任何的艰难险阻,都要坚定不移去克服,用碾压一切困难的精神,以想到做到,做好更好“用心用情、用劲用力”的工作要求,做好每一件事。
心之所愿,情之所依,劲之所使,力之所至,伟大中国梦与“珠峰登顶”徐工梦,必将照进现实。
  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为徐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专注于随车起重机、桥梁检测作业车、高空作业平台以及特种环卫车辆等研发及制造的大型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为中国随车起重机行业的领跑者。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3C”认证、“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系列随车起重机和桥梁检测作业车荣获“2005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以及中国工程机械驰名商标称号,是目前国内行业最具价值和最受信赖的产品。
    公司拥有一流的技术研发队伍、雄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突出“安全、环保、时尚、领先”的产品研发理念,构筑了以三维设计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力学分析系统和模块化专家库为标志的产品研发平台,牢牢地占领了产品的技术制高点,从而引领行业发展趋向,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公司的主导产品SQ1-SQ50系列折叠臂及直臂式随车起重机已形成完善的产品型谱。并基于人机工程学原理、最新的自主核心技术等,率先开发出新一代K系列随车起重机产品,起重机通过变形设计及扩展,广泛用于船运、铁路、非开挖等行业;公司独立开发的QJ7-QJ18系列桥梁检测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当代国际一流水平;系列高空作业车、特种环卫车辆也快速形成了丰富的产品型谱,为“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通过持续的投资改造,并基于PLM及ERP平台,逐步建立了完善的核心制造体系,拥有行业内领先的关键加工设备和精密检测设备以及行业内唯一的一条装配流水线。产品的核心传动部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全部实现自主生产,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性能价格比最优的随车起重机生产企业。
    公司拥有一支信守“追求卓越,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营销团队,和技艺精湛、恪守职业道德的服务团队,为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目前,公司在国内设立了两大销售区域、23个办事处、14个备件服务中心,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优质服务。同时,依托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的海外办事处和海外代理商网络,全面拓展国际市场,目前产品已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基于国际化战略,构建了高效的组织架构和运作体系,培育并强化“追求卓越,国际一流”的核心价值观,走“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之路,以行业领跑者的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突出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严格践行“踏实、扎实、落实”的执行文化,全力打造一支忠诚信用的员工队伍,凝聚成强大的发展合力,积聚并强化了市场竞争优势,从而促进了企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以及综合竞争能力的不断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