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春特辑 | 我们都是追梦人:袁鑫 “国家经理”的坚守之志!

2019-02-11 13:29 性质:转载 作者:徐工 来源:徐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奋斗,是解码中国奇迹的钥匙,也是通往伟大梦想的阶梯。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徐工集团在向着登顶产业珠峰的道路上逐梦前行,不断书写中国制造的新荣光...
徐工集团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奋斗,是解码中国奇迹的钥匙,也是通往伟大梦想的阶梯。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徐工集团在向着登顶产业珠峰的道路上逐梦前行,不断书写中国制造的新荣光。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就跟随徐州电视台来到徐工,通过普通岗位上,来看一下徐工追梦人的故事,来感受大国重器背后承载的那些"坚守之志"和"追梦之心"。



2019年1月28号,距离春节还有一周。徐工施维英机械有限公司迎来一批印度尼西亚的客商。接待他们的是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混凝土机械出口部的国家经理,袁鑫。一个月前,他刚刚从柬埔寨回国。在过去一年里,他在柬埔寨呆了222天。




"国家经理",是徐工进出口公司驻海外的业务人员独有的职位名称。这个职位听起来非常高大上,但荣耀背后更多的一种责任,意味着辛劳、繁琐和"无所不能"。机器的售前、售中、售后跟踪,国内交接、海外销售、客户拜访、操作手培训、售后支持等等,所有工作都需要"国家经理"统筹协调与落实,甚至有时候"国家经理"一个人就是一个团队。


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混凝土机械出口部 国家经理 袁鑫:

这批客户是来自印度尼西亚。他们是印尼比较大的一家建筑公司,准备采购我们徐工施维英的产品,到印尼去做当地的一个政府项目。



作为徐工国际化的尖刀班和排头兵,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近200多位"国家经理"身处海外开展工作。


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混凝土机械出口部 国家经理 袁鑫:

这几年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我们的产品质量好了,客户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这对我的工作也是很大的帮助。



因为常年在国外工作,袁鑫在公司的办公桌相比其他人显得更加简单。几份材料,一个奖牌,还有女儿刚出生时候的照片。常年在海外奔波,和家人之间,只能通过简短的手机视频表达思念。不经意间,女儿已经2岁了。


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混凝土机械出口部 国家经理 袁鑫:

这两年我在那边呆的时间多一些,对家里的照顾会少一些。包括我的孩子,现在也不到2岁,我上次回家的时候,对我也不是太熟悉。但是我也清楚这是我们作为徐工人的一个责任。



袁鑫驻外的这五年,也正好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五年。柬埔寨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也是徐工在东南亚布局的重要一点。去年,徐工的工程机械在柬埔寨市场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为了进一步开拓市场,稳固客户关系,袁鑫做了一个并不轻松的决定,春节前回到柬埔寨去。这将是他结婚后第一次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


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混凝土机械出口部 国家经理 袁鑫:

为了今年能有一个开门红,我选择在春节之前,一定要到柬埔寨去,跟当地一些大的合作商还有一些大客户,陪他们一起过年。



再过一天,袁鑫又将再赴柬埔寨。家里,他和爱人与孩子享受着难得的团聚时光。


在几乎所有人都在努力奔向回家的路时,有的人却不得不朝着相反的方向坚定前行。对于丈夫的选择,袁鑫的爱人有万般不舍,但是仍选择默默的支持。



袁鑫的爱人 马均:

他这两年出去正好是我怀孕到生孩子这几年,在特别需要他的时候,因为工作,也没有办法。最重要的就是在那边一切平安就好。



在"大国重器"阔步出海,走向世界的背后,总有一些人用奉献与奋斗撑起了徐工国际化的钢铁"脊梁"。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混凝土机械出口部 国家经理 袁鑫:

这也是临近新年了,作为一直行走在路上的一个徐工人吧,我的新年愿望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大家和小家,小家就是希望我的爱人孩子和父母亲戚朋友都能健健康康。大家来讲我作为一个徐工人,为徐工去拼搏,在国际市场上奋斗,另外也是圆我个人的一个梦,去奋斗吧。



袁鑫一家围坐一起吃年夜饭。




在普通的岗位上,劳动者的梦想闪耀着动人的光芒。这些最美的身影,大多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他们也时时面对辛苦、劳累的考验,也有对父母妻儿的不舍,但是他们依旧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坚持与梦想,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每一个奋斗不息、努力追梦的人都是"英雄"!


来源:无线徐州

  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为徐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专注于随车起重机、桥梁检测作业车、高空作业平台以及特种环卫车辆等研发及制造的大型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为中国随车起重机行业的领跑者。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3C”认证、“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系列随车起重机和桥梁检测作业车荣获“2005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以及中国工程机械驰名商标称号,是目前国内行业最具价值和最受信赖的产品。
    公司拥有一流的技术研发队伍、雄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突出“安全、环保、时尚、领先”的产品研发理念,构筑了以三维设计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力学分析系统和模块化专家库为标志的产品研发平台,牢牢地占领了产品的技术制高点,从而引领行业发展趋向,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公司的主导产品SQ1-SQ50系列折叠臂及直臂式随车起重机已形成完善的产品型谱。并基于人机工程学原理、最新的自主核心技术等,率先开发出新一代K系列随车起重机产品,起重机通过变形设计及扩展,广泛用于船运、铁路、非开挖等行业;公司独立开发的QJ7-QJ18系列桥梁检测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当代国际一流水平;系列高空作业车、特种环卫车辆也快速形成了丰富的产品型谱,为“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通过持续的投资改造,并基于PLM及ERP平台,逐步建立了完善的核心制造体系,拥有行业内领先的关键加工设备和精密检测设备以及行业内唯一的一条装配流水线。产品的核心传动部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全部实现自主生产,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性能价格比最优的随车起重机生产企业。
    公司拥有一支信守“追求卓越,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营销团队,和技艺精湛、恪守职业道德的服务团队,为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目前,公司在国内设立了两大销售区域、23个办事处、14个备件服务中心,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优质服务。同时,依托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的海外办事处和海外代理商网络,全面拓展国际市场,目前产品已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基于国际化战略,构建了高效的组织架构和运作体系,培育并强化“追求卓越,国际一流”的核心价值观,走“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之路,以行业领跑者的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突出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严格践行“踏实、扎实、落实”的执行文化,全力打造一支忠诚信用的员工队伍,凝聚成强大的发展合力,积聚并强化了市场竞争优势,从而促进了企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以及综合竞争能力的不断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