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无人驾驶汽车的差异性与相似性

2018-12-29 08:56 性质:转载 作者:卡尔玛 来源:卡尔玛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发展迅速。无独有偶,集装箱码头日益严苛的环境要求也驱使码头自动化的发展。道路车辆的自动化发展将会如何影响码头自动化的未来...
卡尔玛中国

近年来,无人驾驶汽车行业发展迅速。无独有偶,集装箱码头日益严苛的环境要求也驱使码头自动化的发展。道路车辆的自动化发展将会如何影响码头自动化的未来呢?这两个领域有何差异性与相似性?


全文约1456字,细读大约需要5分钟


     我们现处阶段


在撰写本文时(2018年末),无人驾驶汽车仍然处于实验性阶段。即使是无人驾驶汽车,也需要司机坐在驾驶座位上。尽管自动化的水平正在不断地提升,在支持技术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是我们距离全球实现商用汽车自动化还很遥远。



目前无人驾驶汽车开发者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在变化莫测的开放性道路环境中保障汽车安全持续运行。为了实现全自动化,制造商和系统设计者需考虑多种差异因素,如交通文化、国家法律、天气状况和道路基础设施。


无人驾驶汽车发展的另一个决定性因素是,在可预见的未来,每辆车的决策和导航功能都有所不同。尽管汽车行业还没有实现车到车的通信,但是该技术具有大幅提升人工驾驶和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和效率的潜力。


与此相比,自动化码头已经实践并运行了超过20年。在码头内,运营区域封闭且完全受控,所以部署集装箱自动化设备所需的设施也相对容易。不同于无人驾驶汽车,在码头内,可以通过核心软件来集中控制所有自动化设备。


工业应用与商用汽车相比,有不同的安全需求。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是一个封闭区域,其安全的访问控制系统是根据明确的工业安全标准建立的,尽管目前运营是朝着自动化设备和人工设备可以相互协作的方向发展。相反,汽车行业始终需要以一种所谓的混合模式运营,如传统汽车、智能汽车和人类同时在开放的交通环境中通行。 


     技术参考


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采用了一系列成熟且高度可靠的汽车导航技术:从卫星导航和雷达到地面转发器和磁钉技术。设备智能化发展迅速,但自动化集装箱操作设备一直以来都是统一操控的,未来也很可能这样。尽管我们最终目标是开发出可以应对和处理所有可能发生情况的自动化系统,但在可预见的未来,远程控制和远程操作异常处理情况仍然很有必要。


作为一个高产量的大众市场,汽车行业通过一套不同的核心理念和技术发展模式运行。大众市场的迅速发展,为集装箱码头自动化供应商在现在和未来的收益提供了重要机会。我们无需从头开发专有技术,或者开发基于昂贵工业组件的系统,只需为我们的特定应用来调整和重新使用这些新的解决方案。


可以说,推动无人驾驶道路汽车长期发展的最重要因素是人工智能。车型和云端人工智能处理能力的指数级发展和可承受的可用性,也会为集装箱码头环境中的集中式自动化解决方案带来新的机遇。


     维持人工参与


在无人驾驶汽车和码头自动化领域,掌握技术问题都很简单,但我们常常忘记,在两个领域中,我们最终都是要创造出与人合作、服务于人的解决方案。我们需要运用人性化自动化的概念,人性化自动化(点击查看往期系列文章)的概念, 从实现设备和人类安全无缝地在同一个区域运营,到设计一流的用户体验,确保我们的系统可以为我们的需求服务,而不是背道而驰。


自动化和自动化运营将在多大程度上改变全球物流业务的作用和创造的价值,现在还有待观察。但是很显然,全部数字化的透明供应链(点击查看往期系列文章)为集装箱运输业务和全球经济都带来了很大希望。


集装箱码头是自动运营设备的先行者,我们已经能够在集装箱码头的封闭环境内用更简单的技术构建极其可靠且表现良好的解决方案。现在,我们有机会从汽车行业的巨大市场内选择已开发的最佳新技术,并用其实现自身目标。至于我们将创造出什么样的新一代解决方案,只要我们敢于想象,拥有将这些技术运用到自己领域的能力,我们的创造潜力就是无限的。

 

卡尔玛码头自动化经理 Jari Hämäläinen

卡尔玛自动化研究经理 Pekka Yli-Paunu

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 Pertti Peussa

  卡尔玛为码头、港口、物流配送中心和重工业客户提供完善的货物处理方案和服务。卡尔玛是码头自动化和低能耗集装箱搬运方案领域的行业先行者。世界上每四个运输中的集装箱就有一个是由卡尔玛设备搬运。凭借丰富的产品组合、全球服务网络,以及将不同码头运作无缝集成的专业能力,卡尔玛为客户提高每一次货物运输的效率。www.kalmar.cn

  卡尔玛是卡哥特科旗下品牌。2015 年,卡哥特科实现总销售收入大约 37 亿欧元,并拥有约 11,000 名员工。卡哥特科的 B 股在Nasdaq Helsinki 有限公司上市,股票代码为 CGCBV。www.cargotec.com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