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品牌论坛 | 陆川总裁:从大国重器到智造先锋,徐工续写实业报国传奇

2018-12-28 09:27 性质:转载 作者:徐工 来源:徐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语激发创新动力,建设品牌强国。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品牌论坛26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改革新动力,品牌新未来”。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
徐工集团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导语

激发创新动力,建设品牌强国。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品牌论坛26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改革新动力,品牌新未来”。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人民日报社社长李宝善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陈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徐工机械总裁、党委副书记陆川受邀出席论坛,与中车、伊利、格兰仕、蚂蚁金服、五粮液、京东等近百家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300多人齐聚一堂,围绕改革开放40年品牌发展历程,共商品牌建设良策,共绘品牌发展远景,为“品牌大国”向“品牌强国”跨越聚合力、增动力、添活力。本届论坛还启动编制中国品牌发展指数,公布了“新时代品牌强国计划”新入选企业,同时发布了新书《中国品牌强中国》。


以创新提升品质,以品质擦亮品牌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在致辞时强调,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是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资源。品牌建设不仅关系到微观企业的发展层次,更关系到宏观经济的质量和效益。必须加快品牌建设,助力中国制造业实现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再到“世界品牌”的转变。要统筹品牌建设与发展的制度设计,不断优化品牌发展的制度环境;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要强化企业以质量和信誉为核心的品牌意识,夯实品牌建设的质量基础;要提升品牌的文化内涵,增强市场对中国品牌的文化认同;要提高企业国际化水平,提升中国品牌国际化竞争力;要重视媒体对中国品牌的传播作用,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人民日报社社长李宝善致辞


人民日报社社长李宝善致辞指出,生产决定消费,生产力水平决定消费水平。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根本上要靠供给侧推动。一次次科技和产业革命,带来一次次生产力跃升,创造出全新的产品和消费体验,形成前所未有的供给能力,而市场则以波澜壮阔的交易生成进行回应,由此推动经济发展。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是无法回避的时代课题,是一道必须迈过的坎。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提高“品牌强国”的认识站位;增强“品牌兴企”的行动自觉;强化“品牌为民”的责任担当。


一个个中国品牌,竖起了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路标;一张张国家名片,闪耀着自主创新的智慧与光芒!



“一根筋”精神,擦亮徐工品牌的本色


陆川总裁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坚守产业报国 矢志改革创新 铸就世界一流品牌》的主题演讲,重点讲述了徐工作为根正苗红的品牌,以“对党忠诚、为国争光”的精神、“坚守改革创新”的初心、“开放合作共赢”的关键一招,擦亮中国制造企业品牌。



陆总讲道,我们始终认为,对党忠诚、为国争光,是徐工企业文化的根基和灵魂,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享誉全球的坚强保证。


尤其近二十年来,徐工坚定实施“党建引领、创新驱动、人才支撑和国际化”的发展战略,走出了一条依靠创新登顶行业巅峰、依靠制造振兴实体经济的发展道路。



我们始终认为,坚持自主创新、创新驱动,借助全球创新资源为我所用,掌控关键核心技术话语权,是建设世界一流品牌的根本。


今天,徐工做成了起重机、挖掘机两大百亿板块和四个50亿板块及一批制造业单项隐形冠军。“神州第一挖”700吨矿用挖掘机的诞生,标志着中国是第4个具备研发制造能力的国家。徐工自主突破的“四轮一带”关键零部件技术,单台主机一个部件就节省1000万元。世界能源巨头企业批量采购的大吨位挖掘机油缸,以工作时长超过10000小时跻身该领域世界最顶尖产品行列。高端液压阀、智能控制系统等替代进口批量配套。


徐工集团荣获2018中国品牌案例奖,王民董事长荣获2018中国品牌创新人物



  • 一是营销国际化打响品牌中高端形象,从90年代出口第一台设备到如今徐工品牌获得欧美和亚非拉182个国家和地区市场青睐,覆盖“一带一路”沿线97%的国家,海外收入连续28年稳居行业第1位,重塑了世界工程机械市场格局。


  • 二是研发国际化引领技术领先趋势。先后建成5大国际研发中心,徐工发起的“高端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携手60多家企业和科研院校,合力攻坚中国装备工业“空心化”的瓶颈。


  • 三是制造国际化优化产业全球战略布局。全球15个制造基地、KD工厂中,徐工获德国北威州最佳投资奖;徐工巴西成为中巴经济合作地标;本月,习总书记访问期间,巴拿马总统盛赞徐工品牌“中国榜样”。


  • 四是品牌文化国际化赢得全球美誉。积极开展抢险救灾、非洲水窖、海外实习生等14 个特色公益品牌项目,成为全球工程机械最具美誉度的“中国名片”。



20年前,全球工程机械舞台美、欧、日“三分天下”,50强榜单仅有徐工1家;时至今日,中国企业占据9强。可以说,改革开放给中国制造业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让工程机械与高铁一样,成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闪亮品牌。


赋予改革新动力,方能有品牌新未来,徐工将积极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努力攀登世界产业“珠穆朗玛峰”,为制造强国贡献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品牌。


(点击收看演讲)

  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为徐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专注于随车起重机、桥梁检测作业车、高空作业平台以及特种环卫车辆等研发及制造的大型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为中国随车起重机行业的领跑者。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3C”认证、“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系列随车起重机和桥梁检测作业车荣获“2005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以及中国工程机械驰名商标称号,是目前国内行业最具价值和最受信赖的产品。
    公司拥有一流的技术研发队伍、雄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突出“安全、环保、时尚、领先”的产品研发理念,构筑了以三维设计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力学分析系统和模块化专家库为标志的产品研发平台,牢牢地占领了产品的技术制高点,从而引领行业发展趋向,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公司的主导产品SQ1-SQ50系列折叠臂及直臂式随车起重机已形成完善的产品型谱。并基于人机工程学原理、最新的自主核心技术等,率先开发出新一代K系列随车起重机产品,起重机通过变形设计及扩展,广泛用于船运、铁路、非开挖等行业;公司独立开发的QJ7-QJ18系列桥梁检测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当代国际一流水平;系列高空作业车、特种环卫车辆也快速形成了丰富的产品型谱,为“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通过持续的投资改造,并基于PLM及ERP平台,逐步建立了完善的核心制造体系,拥有行业内领先的关键加工设备和精密检测设备以及行业内唯一的一条装配流水线。产品的核心传动部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全部实现自主生产,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性能价格比最优的随车起重机生产企业。
    公司拥有一支信守“追求卓越,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营销团队,和技艺精湛、恪守职业道德的服务团队,为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目前,公司在国内设立了两大销售区域、23个办事处、14个备件服务中心,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优质服务。同时,依托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的海外办事处和海外代理商网络,全面拓展国际市场,目前产品已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基于国际化战略,构建了高效的组织架构和运作体系,培育并强化“追求卓越,国际一流”的核心价值观,走“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之路,以行业领跑者的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突出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严格践行“踏实、扎实、落实”的执行文化,全力打造一支忠诚信用的员工队伍,凝聚成强大的发展合力,积聚并强化了市场竞争优势,从而促进了企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以及综合竞争能力的不断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