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总书记考察一周年,踏访徐工集团,倾听基层声音

2018-12-18 09:12 性质:转载 作者:徐工 来源:徐工
免责声明:港机网(www.port-m.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12月12号-13号,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后首次地方考察就来到徐州,对徐州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
徐工集团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12号-13号,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后首次地方考察就来到徐州,对徐州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全面提升产业支撑力、城市承载力、发展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习总书记考察徐州一周年,本台记者踏访古彭大地,倾听各界声音,深入观察一年来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显著变化和深刻变革。

今天,我们首先走进徐工集团。2017年12月12号,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徐工集团时指出,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牢记总书记嘱托,一年来,徐工集团按照有质量、有效益、有规模、可持续"三有一可"徐工高质量发展理念,以"几十年磨一剑"匠心铸造大国重器,推动徐工尽早进入全球前五前三,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亮丽答卷。



2018年4月2号,徐工700吨液压挖掘机在徐工集团成功下线。这一超大型液压挖掘机的设计研发,集科技化、智能化、人性化于一身,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了关键核心技术的集中应用突破。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继德国、日本、美国后,第4个具备700吨级以上液压挖掘机研发制造能力的国家。


徐工集团董事长 党委书记 王民:

总书记在考察徐工时特别讲到,现在有些东西是买不来的,必须要靠自己创新。有了这个,中国在高端产品(领域)上有了话语权!它的意义就在于,中国有了!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今年3月,在徐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历时10年的工艺积累、2年的研发制造、4个月的奋力建设,全球起重机行业首条大型结构件智能化焊接生产线全线贯通、投入运行。

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主任工艺师 吕金波:我们现在开发的这条生产线,到目前为止是全球起重机行业第一条大型结构件智能生产线,这条生产线对我们来讲作用非常大,生产效率方面,在这个车间我们原来一天生产20多台左右,这条生产线投入使用以后生产效率提升一倍以上。

数字化、智能化助推大批个性化定制生产模式,而互联互通,信息融合则打造出新兴业态。以物联网、智能制造作为两大主业,徐工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深耕细作,发布了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Xrea。总书记评价:"这是一个能为设备提供精准服务的平台。"经过一年的时间,平台的入网数量已经从总书记考察时的42万台提升到了60多万台。

徐工信息公司总经理 张启亮:

在总书记考察之后,我们的Xrea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其他行业的应用也已经很多了。包括新能源汽车、物流车,包括其他领域的,数量都非常大。我们又开发了一些新的数据采集的智能终端。另外我们也是大力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在徐工的战略规划中,如果说创新是根,那国际化就是叶,根深蒂固方能枝繁叶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占领世界制高点、掌控技术话语权"、"瞄准国际标准提高发展水平,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要求,徐工始终将国际化作为战略支撑。2018年,在中国工程机械新的全球之旅中,徐工乘胜追击,坚定前行。

记者 徐蕾:

现在是10点整,发车仪式正式开始,在车队启动开出的一瞬间,我们看到,两侧悬挂各国国旗的起重机整齐划一地做出了一个展臂的动作。就像一个展开的大门,同时也象征着徐工向全球发出信号:敞开大门,走向世界。

2018年新年伊始,徐工起重机海外市场迎来开门红。230台徐工起重机设备整齐列装,驶向欧洲、非洲、亚太地区的十多个国家,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徐工力量。此后,捷报频传:徐工矿用平地机、压路机批量交付国际高端市场;260台起重机创造行业自营出口中亚区最大单记录;跨境电商百台高端、成套道路机械批量发往海外……2018年上半年,海关数据显示,徐工品牌出口额同比增长超过行业平均增幅一倍以上,出口收入创近五年新高。

徐工机械副总裁 进出口公司总经理 刘建森:

去年销售出口是一个大幅的增长88.53%,今年在这个基础上,又增长了70%多,有些区域的增长是非常大的,在欧洲超过300%,产品的质量产品的竞争力获得国际一线或重大客户的认可,这进一步提振我们徐工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为全球贡献一个来自中国的工程机械世界级品牌的信心。

今年1至10月份,徐工主要经营指标保持高速增长。其中主机产品销量同比增长48.4%,主营收入同比增长47.7%,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6.2%,凭业绩与贡献、扎实与苦干,创历史新高,继续领跑行业。2018年4月,英国KHL权威发布2018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徐工集团再度跃升两位,位居第六,在中资企业中排名第一。

徐工集团总经理 党委副书记 杨东升:

紧紧扣住十九大报告和总书记讲话精神,来转变我们过去发展的一些思想和理念,调整到高质量发展这么一个思路上来,同时我们也制定了我们自己的目标,那就是要在2019年和2024年,分别提前一年实现我们进入世界前五和前三的宏伟目标。


  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为徐工集团全资子公司,是中国专注于随车起重机、桥梁检测作业车、高空作业平台以及特种环卫车辆等研发及制造的大型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行业第一,为中国随车起重机行业的领跑者。
    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3C”认证、“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系列随车起重机和桥梁检测作业车荣获“2005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以及中国工程机械驰名商标称号,是目前国内行业最具价值和最受信赖的产品。
    公司拥有一流的技术研发队伍、雄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能力,突出“安全、环保、时尚、领先”的产品研发理念,构筑了以三维设计系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力学分析系统和模块化专家库为标志的产品研发平台,牢牢地占领了产品的技术制高点,从而引领行业发展趋向,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公司的主导产品SQ1-SQ50系列折叠臂及直臂式随车起重机已形成完善的产品型谱。并基于人机工程学原理、最新的自主核心技术等,率先开发出新一代K系列随车起重机产品,起重机通过变形设计及扩展,广泛用于船运、铁路、非开挖等行业;公司独立开发的QJ7-QJ18系列桥梁检测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当代国际一流水平;系列高空作业车、特种环卫车辆也快速形成了丰富的产品型谱,为“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通过持续的投资改造,并基于PLM及ERP平台,逐步建立了完善的核心制造体系,拥有行业内领先的关键加工设备和精密检测设备以及行业内唯一的一条装配流水线。产品的核心传动部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全部实现自主生产,是目前国内同行业中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性能价格比最优的随车起重机生产企业。
    公司拥有一支信守“追求卓越,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营销团队,和技艺精湛、恪守职业道德的服务团队,为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提供了可靠的保障。目前,公司在国内设立了两大销售区域、23个办事处、14个备件服务中心,形成了一个覆盖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优质服务。同时,依托徐工集团进出口公司的海外办事处和海外代理商网络,全面拓展国际市场,目前产品已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基于国际化战略,构建了高效的组织架构和运作体系,培育并强化“追求卓越,国际一流”的核心价值观,走“市场国际化、产品多元化”发展之路,以行业领跑者的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突出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严格践行“踏实、扎实、落实”的执行文化,全力打造一支忠诚信用的员工队伍,凝聚成强大的发展合力,积聚并强化了市场竞争优势,从而促进了企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以及综合竞争能力的不断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